和躺平派交交心

2022-11-07
作者: 锁定坚强 来源: 为什么会这样啊

  前两天,一个从西方开始所谓的躺平后就一直叫嚣要跟着学的躺平者,突然单方面宣布了他们这一派即将胜利的消息,看到其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给我吓得瑟瑟发抖。

  是的,我很害怕中国跟西方学着面对病毒玩躺平摆烂那一出,因为我的老母亲快八十了,闲不住的她,早上去运动场所打乒乓球,下午和着一帮老朋友打麻将,老朋友很多子女都在外地,三天两头的就串一趟门,我提醒了几次要注意外地回来的“麻友”,母亲不当回事,说:有危险的政府就管了“,我只能感叹,如果政府不管会怎样呢?

  我们这里是一个常驻人口53万人的小县城,有高铁,还要好几条通向东南西北的高速,我出去看病,回来下火车做核酸排队半个多小时,然后上汽车又验核酸,下汽车还要验一遍,高速出口设卡,省道进城区也设卡,一遍接一遍的检测,烦不烦?的确是有点烦,但当我终于回到家后,我发现与旅途相比,就好像来到了世外桃源一般。

  当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我听着楼下的广场上一片欢呼声,看来我楼下的广场上又在举办什么活动,而那些人,都没有戴口罩,疫情仿佛离他们很遥远,只是在网络上能够感觉到很严峻,或者在火车站汽车站看到大白们严阵以待,才会有稍许紧张。

  就在昨天,我们旁边的城市,举办了斗牛比赛,8万多人在一起,挤得密密麻麻,却没看到几个戴口罩的:

  要知道,贵阳大概一个多月前还是疫情的重灾区,而黔东南也受到了波及,如今贵州省全境都成低风险地区了,谁的功劳?国家清零的政策、勤劳的大白与人民警察呗。

  回到开头说的某个躺平派人士信誓旦旦的宣布他们那一派要胜利了,就是因为现在的网络舆论上似乎他们那一派已经占据了完全的上风,所以,当他们知道国家要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就以为一定会往放松那边跑,他们觉得自由就快要到来了。

  谁知道结果一公布,还是坚持清零不动摇的政策,一贯躺平派都土遁而去,而我也得到心安,因为毕竟家里有老人,如果一旦放开,尤其是那些喜欢逛公园,跳广场舞,打麻将的老人们,很难躲过,那时不知道有多少家会陷于焦灼之中,老人们感染了,子女要不要在身边服侍?如果自己又感染了怎么办,还敢给孩子做饭送孩子上学吗?床位排不上,自己的工作也不畅,新冠导致老人免疫力下降,原来一些已经好转或者治愈的病又复发了,看着医疗费单子就头晕目眩。以上我所担忧的场景,如果一旦放开,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家有这样的相同经历,所以我是害怕放开的。

  当然,躺平派也有他们的理由,有一个人说,如今无法工作,坐吃山空,日渐窘迫,就如钝刀割肉,备受折磨,不如放开,感染了就算倒霉,总好过这样窝在家里难受憋屈。问题是,即便你身体倍棒,病毒都打不过你,但如果你工位旁边有一个人呼吸短促,咳嗽不断,你还能在旁边安心的工作吗?如果流水线上咳嗽声此起彼伏,你又能充耳不闻毫不心慌?起码富士康那出逃的员工已经用行动告诉了他们的答案,没有几个人在身边有传染病患者的情况下安之若素的。所以,现在躺平派很有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嫌疑。

  躺平派的理由除了收入减少之外,还有几大理由,比如自由受限,这些人笃信”不自由毋宁死“,所以导致他们及其憎恶清零政策,宁死也要自由的死。持有这种想法的人,我请您思考几个问题,1:如果有大批的人认为只有最大限度的保证身体健康,才是自由的真谛,因而支持隔离感染者呢?2:您对于之前发生的无数起明知自己的感染了还到处溜达的人,怎么看,视他们为争取自由的英雄吗?再更近一步,外国有感染者往电梯按钮上吐唾沫,往地铁把手上抹唾沫的、这样的人你认为是为群体免疫做贡献的英雄吗?!这些人的行为无疑是身体力行地践行了躺平原则。

  还有认为这个新冠病毒不可怕,就像感冒一样,得了之后过几天就自愈了,问题是也许你的身体倍棒,病毒见了你都绕路走,可是那些身体不太好的,尤其是老年人怎么办?如果中国像某西方国家那样号召老人感染后就在家静静等死,不要和年轻人抢医疗资源了,你会不会转过头骂中国冷血?如果你家有老人你也会心安理得的让他等死吗?!

  还有的躺平派貌似大义凛然忧国忧民的样子,说清零政策导致国家经济滑坡,可是有太多的证据证明了,躺平的国家经济比中国更差,可是这些躺平派们就是摆出一副我不听我不看我不信的样子,你说咋弄呢?!

  还有的躺平派们不断的拿出各地在执行清零政策中各种的事故来证明清零的错,我不是为那些本不该出现的事故找借口,甚至我认为有些事故就是躺平派故意而为之,就如曾经的发生过的历史,用一些极端行为来对抗一个利国利民的政策。对这些人,我无限支持严厉查处。但我想说的是,如果放开的话,我相信这种事故会扩大十倍百倍以上,家里有人呼吸不上了,打120没有车,没办法,打车去吧,司机边开边咳嗽,弄得心慌慌,离医院急诊还挺远呢,车进不去了,就诊太多,堵住了,没办法,背着患者进医院吧,好不容易排队检查完了,要住院没床位,支一个临时病床吧,走廊里到处都是,患者躺倒在病床上,几个小时也没有医生护士来给药,跑过去怒不可遏的质问,你们就这样对待患者吗?医生护士边咳嗽边说,没办法,我们也是患者。无奈只能在床边安慰自己的亲人,你等等,说着说着,你也咳嗽起来了.......这就是我设想当下放开后的场景。

  还有的人说。你看三年疫情了,中国才死去几个人,而经济下降了多少,我想说,请你让自己的大脑真正的起作用,中国在疫情中死人少,正是得利于我们一直坚持清零政策。有的躺平派颇有点无耻的劲头,中国武汉刚刚开始新冠泛滥的时候,这些人各个悲天悯人的样子,说中国不行,控制不住疫情,导致几千同胞去世,要是外国绝对不会这样绝对会控制住疫情不泛滥,因为外国有人权,外国医疗先进,外国制度好,就是中国最糟糕,当疫情进一步的扩散,外国控制不住干脆放开的时候,这些人还是说外国好,以群体感染来科学防疫,尊重人权,给人自由,就是中国最糟糕,合着西方死掉那五六百万人都是该死的,一点也不值得惋惜,西方政客们踏在这五六百万(保守估计)的白骨上还在大言不惭的宣扬他们有多么尊重人权,就如加拿大让穷人去安乐死也是尊重人权的表现,躺平派,你们不觉得你们为西方糟糕的防疫喝彩太下作了点吗?你们真正的如你们吹嘘的那样关爱他人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