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语无伦次


f064d5e6c3b50aa45b2d29bb81dff743.jpg

  俄罗斯近日公布了在乌克兰发现30多座美国生物实验室,总计投入超2亿美元;而美方自己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乌克兰有26座生物实验室,美国防部对这些实验室有绝对控制权。俄国防部还宣布俄方已缴获乌克兰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关于2月24日紧急销毁鼠疫、炭疽、霍乱等这些特别危险疾病病原体的文件。俄罗斯已将这些证据公布到网上,并在联合国发起对这个问题的控诉,要求对此进行遣责和追责,中国代表也要求联合国对此启动多边核查。美国已被置于被告席上。

  面对这个形势,美国发急了。3月10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声称俄方关于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生物武器实验室和进行化学武器研发的说法是荒谬的,美国完全遵守《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不在任何地方开发或持有此类武器。普萨基甚至还倒打一耙,称俄罗斯以及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才有使用化学武器的记录。

  实际上,叙利亚使用化武问题现已查明,这是美国鹰犬白头盔组织制造的谣言。而且普萨基在发言中有一个非常致命的事实错误:美国并没有做到不在任何地方开发或持有生化武器,相反,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仍然拥有化学武器的国家。国际社会一再要求美国尽快完成库存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但令人遗憾和关切的是,美国库存化学武器的销毁工作已经两次逾期。除此之外,20年来正是美国独家反对依据《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建立多边核查机制。

  白宫发言人为何非要硬着头皮发表如此谬论的言论?或许是因为实在没有其他办法“填坑”了。因为在3月8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问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乌克兰境内是否有“生物或化学武器”,纽兰则回应称,“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事实上,我们现在非常担心俄罗斯军队,他们可能正在寻求控制这些设施”。她还“多了句嘴”说:“我们正在与乌克兰人合作,想办法防止这些研究材料落入俄罗斯军队手中”。这已经明明白白承认了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生化实验室的事实,普萨基又如何能够否认?所以他只能睁着眼睛说瞎话,以为其他人都是傻子。

  从这件事中,长久困惑全人类的新冠疫情源起之谜有可能得到更令人信服的解释----尽管美国绝对不会承认自己的作恶,但事实就是事实,美国人越不认账,世界上认清美国人丑恶面目的国家就会越来越多。美国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反面教员!

  【文/雪中芽,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