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楼市救楼市莫再炒楼市

2022-03-22
作者: 鲁夫 来源: 红歌会网

  中国楼市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至今,出个别城市以外,几乎都陷入明显的横盘状态,不管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下跌,成交量锐减,整个楼市用一片哀鸿并不为过。这个投资收益连续二三十年最高的行业,终于不可名状的熄火了。而作为持续多年的经济支柱之一,楼市对各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地方财政尤甚,仅仅持续不到一年,部分地方政府依然承受不住了,纷纷出台新政,要么取消限购,要么调低首付二付的比例,或者直接降低商业房贷的利率等办法刺激楼市,希望能给低迷的楼市注入点生气。

  在此状况下,一些经济学家又鼓吹楼市利好,跟风凑热闹,鼓动百姓投资楼市。试问,除了所谓的刚需,还有多少人愿意拿真金白银去投资楼市?楼市的疯狂状态已经过去了,投资的收益再想同之前一样不现实了;重要的百姓的钱袋子差不多透支两代人了,整个经济大环境也不像以往那样快速发展了,没有了经济快速发展和收入的增长,加之不确定的疫情带来的就业、经济、收入等压力,百姓心态变了,变得更理智了,该不会岁经济学家的口号行动了。

  不能承房地产下滑带来的痛楚,保楼市、救楼市可以理解和接受,但千万别再鼓动炒楼市了,即便炒,也炒不起来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