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支援俄罗斯反霸斗争,加紧做好抗击美西方围攻的准备

2022-04-12
作者: 望长城内外 来源: 红歌会网

  近年来,美国政府多次在正式场合和重要文件中明确:中国与俄罗斯都拥有强大的军事能力,“都打算从根本上改变构成当前全球秩序的规则”(也就是都对现今美国主导的国际秩序构成挑战),其中,中国是美国在国家安全层面面临的最主要威胁,俄罗斯则是严重威胁,美国西方要积极应对和努力消除来自中国与俄罗斯的威胁。

  从近日发生的俄乌冲突可以看出,美国的战略意图已经非常明显,这就是联合西方国家先集中力量搞跨俄罗斯,然后再全力搞跨中国。对此,我们中国应该怎么办?下面,就此问题谈几点看法:

  一、俄乌冲突将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俄乌冲突实质上是俄罗斯与美西方的对抗。美西方的基本企图是利用俄乌冲突削弱直至搞跨俄罗斯。因此,俄乌冲突将有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首先,分析一下俄乌军事冲突发展的几种可能。

  从目前战场形势来看,下一步,俄乌军事冲突的发展有三种可能:

  一是俄军在即将进行的乌东决战中取胜,乌军遭到重大损失,乌克兰被迫同意停战。

  二是俄军与乌军在乌东决战中打成胶着,双方都遭到较大损失,俄乌冲突进入谈谈打打阶段,战争将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三是乌军在乌东决战中取胜,俄军遭到重大损失,乌军将继续向俄军进攻,直至夺回顿巴斯和克里米尔。

  根据对各方面情况的综合分析判断,在以上三种可能中,第二种可能,即俄乌两军在乌东决战中打成胶着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是因为,从目前情况看,俄军要在乌东决战中围歼乌军重兵集团取得决定性胜利比较困难,而乌军也无力彻底打败俄军,特别是俄乌冲突长期化最有利于美西方实现其利用俄乌冲突削弱直至搞跨俄罗斯的基本企图,所以,即使俄乌军事冲突暂时停火,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会继续下去,并且不断挑起战火。

  其次,从俄罗斯与美西方的对抗来看也可能有三种结果:

  一是美西方利用俄乌冲突在军事、经济等方面严重削弱俄罗斯,使其不再对美国西方构成严重威胁。

  二是美西方利用俄罗斯在俄乌军事冲突和国际经济制裁等方面所造成的损失,煽动俄国民众对俄罗斯政府的不满情绪,促使普京下台,或通过“颜色革命”推翻俄罗斯现政权。

  三是美西方指使乌克兰等俄罗斯周边的非北约军队和组织欧洲志愿军进攻俄罗斯本土,或者在其认为的有利时机直接出兵,进一步扩大战争,彻底肢解俄罗斯。

  我认为,在以上三种可能中,第一种即美国西方利用俄乌冲突在军事、经济等方面严重削弱俄罗斯,使其不再对美西方构成严重威胁的可能性较大。后两种可能性都比较小。

  因为,俄罗斯发起对乌特别军事行动完全是为了维护本国的民族利益,必然会得到国内大多数民众的支持,而且俄罗斯人民具有坚决抵御外敌入侵的光荣传统,俄罗斯又拥有强大的核打击能力,因此,美西方要想通过扩大战争彻底肢解俄罗斯和通过“颜色革命”推翻俄罗斯现政权,都难以办到。

  二、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积极支援俄罗斯的反霸斗争

  目前美西方已将中国与俄罗斯视作其主要敌人,因此,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美西方必定会采取各种手段和措施,极力封杀打压中国与俄罗斯。从目前国际力量对比来看,美西方的整体实力要强于中俄两国,因此,中国与俄罗斯只有联合起来共同对敌,才有可能对付美西方,否则,中国与俄罗斯无论哪一国与美西方单打独斗,都没有胜算。所以,在目前情况下,我们中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应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积极支援俄罗斯的反霸斗争。

  一是要积极劝和。由于多方面的因素,目前我们中国不宜公开和直接支持援助俄罗斯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由于美西方的基本企图是利用俄乌冲突削弱直至搞跨俄罗斯,因此,只有尽早熄灭战火,才能挫败美西方使俄乌冲突长期化,持续消耗和拖垮俄罗斯的企图。所以,目前我国在俄乌冲突问题上采取积极劝和的态度,既符合我国在国家冲突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也在实际上支援了俄罗斯。

  二是绝不参加美西方对俄罗斯的谴责和制裁。美国是俄乌冲突的始作俑者和最大的推手,俄罗斯对乌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是美西方逼迫所致。因此,无论谴责还是制裁都是对俄罗斯的严重伤害,都会在客观上帮助敌人,都会严重破坏中俄两国的关系,最后还是害了自己,这种利敌伤友害自己的事我们绝不能够干。

  三是坚持中俄两国的正常贸易。贸易权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主权。国家经济主权是指各国对本国内以及本国涉外的一切经济事务,享有完全、充分的独立自主权,不容受任何外来干涉。美西方制裁某个国家,中断与该国的贸易,也逼迫其他国家不得与该国进行贸易,这是对其他国家经济主权的粗暴侵犯。我们中国是一个主权国家,必须坚决维护自己的经济主权,坚决抵制美西方的霸道行径,坚持中俄两国的正常贸易。这样做也是在实际上支援了俄罗斯。

  四是适时直接支援俄罗斯的反霸斗争。如果美西方胆敢将战火烧到俄罗斯本土,我们应坚决反对,并积极支援俄罗斯的反侵略斗争。当俄罗斯面临亡国危险时,我们应审时度势果断出兵,抗美援俄。

  在我们面对的这场反霸斗争中,中国与俄罗斯只有联合起来共同对敌,才有可能取得斗争胜利。唇亡齿寒,如果俄罗斯被美西方整垮,我们中国也就大概率地会在反霸斗争中失败。目前我国国内那些主张中国与俄罗斯切割,帮助美西方反对和打击俄罗斯的人,不是愚蠢就是美西方的走卒。

  三、立足于最复杂最困难的情况,加紧做好抗击美西方围攻的准备

  美国把中国与俄罗斯视作其在国家安全层面面临的主要威胁和严重威胁,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纠集盟国和仆从国对中俄两国进行封杀打压了。俄乌冲突发生以来美西方对俄罗斯的围攻,标志着他们对中俄两国的封杀打压已经升级,中俄两国与美西方之间的对抗将更加激烈复杂。

  近日,美西方正在集中力量对付俄罗斯,但很快就会对中国发起新的更加猛烈的进攻。种种迹象表明,美西方对中国进行的新的围攻,很可能沿用现在对付俄罗斯的办法:先是挑战中 国的核心利益和底线,策动台湾当局实质性地走向独立,迫使中国不得不出手;一旦我们对台湾采取军事行动,美西方就以“中国侵犯人权”等借口采用经济战、外交战、太空战、电子战、信息战、舆论战等手段对中国进行全面围攻,并向台湾当局提供武器装备和情报通信支援,为其出谋划策,甚至有可能直接派海空军兵力参战。如遇我坚决抗击,美日澳韩等国军队还可能出动海空力量,对我国内的重要城市和重要的军事、政治、经济目标进行袭击。此外,美西方也可能在我国南海、东海钓鱼岛等地对寻衅和挑起军事冲突。

  现在看来,我国与美西方之间即将进行的战争,很可能是一场以经济战为主要样式,由军事战、外交战、太空战、电子战、信息战、舆论战等手段进行的总体战,也不能够完全排除发生大规模局部战争甚至打有限核战争的可能性。

  因此,我们必须立足于早打、大打、打总体战甚至打核战争,加紧做好抗击美西方围攻的各项准备。

  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我国的核打击力量。胜战方能止战,我们只有具备可靠的第二次核打击能力,才能使美西方因惧怕我们的核反击而不敢向我发动直接的大规模的军事侵略。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我国独立自主的以内循环为主的国民经济体系。如果有了这样的国民经济体系,无论美国西方怎样对我进行封锁制裁,我们都能保持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行,保证全国人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反侵略战争提供坚强可靠的物质支持。

  三是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应对美西方可能的攻击的有效战法和对策。例如,如何应对美西方的金融战和贸易禁运,打破其对我进行的经济封锁;如何应对美西方的太空战、电子战、信息战和网络攻击,夺取和保持制太空权、制电磁权、制信息权;如何打破美西方对我进行的舆论围攻,取得舆论战的胜利;如何在外交领域广泛争取国际支援,打破美西方在国际上孤立我们的企图,等等。

  四是要加强爱国主义和防范内奸教育,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毛主席说:“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因此,要打败美西方的围攻,必须加强对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广泛的思想发动。近些年来,西方的意识形态对我国的影响很深,在我国内培植了一批亲美亲西方分子,安插了不少内奸。因此,当前在通过教育清除崇洋媚外、亲美恐美思想的同时,还应认真清查美国西方安插的内奸。否则,我们就难以取得抗击美西方围攻的胜利。

  毛主席曾经指出,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准备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美国已将中国视为对其世界霸主地位的主要威胁,不打残整垮中国是绝不会罢休的,我国与美西方之间的一场恶战已不可避免,我们必须丢掉一切幻想,加紧做好抗击美西方围攻的准备。

  【文/望长城内外,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