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到访,泽连斯基把乌克兰押给了美国?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5月1日造访战火笼罩下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国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会面。佩洛西1日敦促乌克兰切勿在面对“恶霸”时退缩,并透露双方会商内容包括人道援助、战后重建等。

  笔者注意,在社交媒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晒出了和佩洛西的视频,通过视频可见,两人相谈甚欢,西方媒体说,82岁的佩洛西不辞劳苦,穿越半个地球,还穿着高跟鞋,自由、民主、灯塔“光耀基辅”,乌克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确实,穿越半个地球远赴战火纷飞的乌克兰,这足以看出美国对乌克兰战事的重视程度,要知道,众议长在美国总统继位顺序上仅次于副总统,佩洛西是俄乌冲突以来,访问乌克兰的最高层级美国官员。佩洛西身体力行,不远万里的走访基辅,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那就是“美国坚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美乌共同体”已经从幕后走向前台,毫不遮掩的向世界亮明了美国态度,佩洛西此行更让乌克兰退无可退,只要死心塌地和俄罗斯战斗到底,一直到美国满意为止,否则乌克兰是没有退路的。

  显然,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目前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完全打破了此前的思维;普京最初的计划确实是一次短暂的军事行动。所有计划只是一次闪电战,快速进出乌克兰,斩首其政府高层,建立一个对莫斯科友好的政府。如今,俄军不仅没能打出闪电战,反而打起了消耗战,伤亡惨重。这绝不是普京最初所预期的结果。现在,普京放弃了最初的作战意图,只专注于占领乌东顿巴斯地区。不过,即使这种自己找台阶的做法,也已经很难实现。原因是,美国不会就此罢休,北约成员国不会就此收手,他们已经看到了“群殴”俄罗斯的机会就摆在眼前,普京现在几乎是与整个西方国家作战,而不仅仅是乌克兰。

  理性的看待,俄乌战争,可以说这个灾难性的结果与普京对局势的误判紧密相关,从情感和地缘政治来说,我们希望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能够获得完美的胜利,但是,感情代替不了战争的残酷性和事实,我们不能忽视事实的一厢情愿的去想当然,现在是事实情况是,俄罗斯面临的局面可不是什么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放心,这都是唬人的玩意,根本不可能,但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大战俄罗斯群殴普帝的局面倒是已经逐渐合围。等待俄罗斯的日子并不好过。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乌后,形势不会改变,也不会降温,人家就是去添油加醋干火上浇油的活,也别想人家斡旋乌克兰谈判能够期得实质性的进展,现在,泽连斯基可不是战争开始前的乌克兰总统了,如今,完全是一个战时总统,强人总统,一个有着“英雄”符号意义的战争统帅。一些重量级的西方领导人甘愿冒着战火纷飞的局面去乌克兰打卡拜访泽连斯基,而且都是带着“大礼包”乌克兰急需的飞机大炮去的,这些“随手礼”几乎都是应对俄罗斯的威胁而去。西方国家的经济援助和军事可以说给了泽连斯基无比的信心和底气,这是俄罗斯做梦都没有想到了,一场“特别军事行动”给自己引来“十面埋伏”四面楚歌的境地。虽然俄罗斯不缺朋友,但是有时候有些局面,朋友也左右为难,朋友也有朋友的底线思维,朋友不可能在关键时候人人喊打的局面下在理直气壮的站出来帮你。

  哲木观察注意到;佩洛西对泽连斯基说,“我们站在自由的前线,而您的抗争,是为所有人而战。我们的承诺是与你同在,直至战斗结束”。这话的意思就是,我们在你最危险的时候站出来帮你,没有同意,对不起,你乌克兰不可停战,不准和谈,不能收手。

  佩洛西还通过发布声明放大信息说,“我们访团到基辅,向全世界传递清楚且响亮的信号:美国坚定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她提到,泽连斯基明确表达需要美国持续提供安全、经济和人道协助。议员团就告诉泽连斯基,援助“正在路上”,国会正在审议拜登提出的330亿美元援助。泽连斯基也透过推文感谢美国“协助维护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在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侵略的战争里带头展现支持”。

  事实上,现在俄乌冲突,已经不是俄乌可以解决的冲突,而是整个西方世界对俄罗斯的冲突甚至是打压,决定权已不在乌克兰手里,特别是佩洛西访乌后,整个乌克兰从根本上说已经属于美国的乌克兰了。此前,4月28日,美国众议院的“投名状”是以417比10的压倒性优势,高票通过了一项法案,全名叫《2022年乌克兰防卫租借法案》,现在只差总统签字就可以实施了。

  拜登肯定会签字,毕竟在法案通过之后,拜登还特意向国会提出请求,希望可以追加334亿美元的额外对乌援助。这意味着,该法案很快就可以落地了。笔者特意看了一下,该法案有一大作用,可以让美国政府绕过繁杂的审批手续,直接而快速地向乌克兰提供各项武器援助。不过,法案也提到,援助不是免费的,乌克兰需要在战后“技术性”地向美国付款,但没有要求具体时限。有美国媒体表示,该法案实施之后,美国军援乌克兰的等级和规模将会再次得到重大提升,包括导弹和战机等重武器也不再受援助限制。

  近期,美国这一连环动作释放出的信号很不一般,至少暴露了美国这几个方面的意愿:

  阻止谈判达成,使得俄乌冲突“长期化”。

  美国出台这项法案的目的之一,就是给泽连斯基鼓劲儿加油,有了武器,乌克兰就有底气拒绝谈判,乌克兰目前对俄罗斯的态度十分强硬,这背后与美国的武器支持分不开。

  削弱俄罗斯、巩固其欧洲领导地位的需要。

  俄乌冲突进行到这一步,俄罗斯毫无疑问已经元气大伤,美国拿出这份法案,打算让俄乌打得更久,那样就可以将制裁俄罗斯这一手段常态化。美国还能继续拿俄罗斯吓唬欧洲,逼着欧洲拥抱美国,渐渐与俄罗斯能源彻底“脱钩”。

  第三:彻底控制乌克兰。

  “危急关头”美国挺身而出,救泽连斯基于危难之中,乌克兰必定日后会对美国“感恩戴德”美国《租借法案》一旦实施,乌克兰就没有回头路,成为事实上的美国乌克兰,《租借法案》允许乌克兰先拿武器后付款,可那些还不起的贷款,未来肯定还会利滚利,变得更多,最终成为压在乌克兰一代又一代民众身上的重担,这相当于断了乌克兰的后路,甚至于将来,哪怕乌克兰某一代领导人突然觉醒,想要自主发展,不受美国控制,也会变得难上加难。

  美国发“战争财”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更可怕的是,美国撺掇战争的眼光,绝不仅仅局限在东欧地区,拜登瞄上的是全世界。拜登作为民主党老牌政客,在挑起战争方面轻车熟路,老谋深算,当时奥巴马当政期间,世界上就没少发生战争,而所有战争的背后,处处充满美国的影子。而奥巴马实施这些政策的时候,恐怕离不开时任副总统拜登的出谋划策。

  而今美国除了在俄乌之间继续拱火,还把目光转向了台海地区,不断与对岸眉来眼去,还与日本、菲律宾联合军演,在钓鱼岛、南海附近耀武扬威,为亚太地区制造紧张气氛。今天美国坑了乌克兰,明天就有可能坑了别人。谁会成为第二个乌克兰?如今,“基辅流血涂野草,白宫豺狼尽冠缨”。

  【文/清哲木,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