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景水:向政府进一言

2023-01-18
作者: 杨景水 来源: 红歌会网

  打开手机,看到不少的怪现象,比如,原本人气旺盛生气勃勃的村庄,如今荒凉如野,坍塌的房舍,残墙断壁,杂草丛生。人哪去了?搬进新村易地致富了?既然致富理应有力对旧址进行改造,不应闲置多年,荒废得如此凄凉!土地本是人的生活之本,岂能遗弃?易地致富,原地荒芜,岂是致富之道?

  还有的村庄,年轻人出外打工,家中老幼留守,土地租给“种粮大户”。这使我不禁想起了享誉全国的南街村!

  手机里南街村的录相,住宅楼早盖的五六层的没有电梯,近年盖的高层有电梯,一排排一栋栋,与房地产商们“开发”的别墅区外表看没有什麽两样。但不同的是,南街村人住房免费,而房地产商们盖的别墅房价,高得惊人,高得出奇。我的一位熟人十几年前在固安花几十万买了一套三层别墅,周日住一宿就回来,平日闲置着。像他那样的占多数。甚至自建了这个别墅区,十几年来一直黑着灯、关着门的也不少。是没卖出去?还是卖出去买主没装修?不得而知。

  记得年轻时出差,由于多年在铁路总医院任职,坐着不花钱的火车,工作需要,凡有铁路医院的地方我几乎都去过。那时火车奔驰在一望无际的旷野,很少看到房舍。后来房地产商大发展,火车道两侧,不再是旷野,而是楼房林立。

  18大以后,*****曾说过一句响亮的话,“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遗憾的是,房价照样居高不下,房地产商们照样肥头大耳,膀大腰圆。而无房户们买不起房,租房住租金也高得惊人。

  路是人走出来的,在走过的路上,不仅留下你的足迹,艰辛,也造就了平坦或崎岖,有必要回头看一看。因此,我建议对全国房产做一全面调查,看有多少闲置的,包扩已售出的和未售出的。停止房地产商业,改由政府配置。只有如此,才能如习主席所说,房是住的,不是炒的。

  我已年高,九旬有余,文中所述几乎与己无关,但当年枪林弹雨下没有倒下,而今面对这些怪相能视而不见吗?我梦想着,总会有一天,像南街村那样,住房免费。(2023.1.15)

      【文/杨景水,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