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沙:印度大桥坍塌的原因找到了!跟人没关系

2023-06-07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就在印度人还在为6月2日晚三辆火车相撞的特大伤亡事故而震惊时,两天之后,比哈尔邦一座跨越恒河的在建大桥又坍塌了。

  为什么要说“又”,因为去年它已塌过一次。

  大桥就像被定向爆破一样地迅速倒入河中,印度媒体称这些“混凝土”入水之后就像奶粉一样融化了。

  不用说也知道,这背后是何等可怕的偷工减料,连德国等欧洲媒体也说印度的大桥项目存在着惊人的腐败。

  刚刚遭到火车事故暴击的雄心勃勃的印度网友,这次又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们已经气得将比哈尔邦从印度开除出去,他们在推特评论:

  “这个邦阻碍了印度的前进!”

  “不是在印度,是在比哈尔邦发生的。”

  “只发生在比哈尔邦!”

  “10年前北方邦与比哈尔邦处于同一水平线,但现在北方邦已远远甩开比哈尔邦。”

  “比哈尔邦连非洲都不如,这要归功于尼蒂什.库马尔(邦首席部长)”

  “这是由比哈尔邦建造的大桥,而不是国家”

  “给印度教带来了耻辱,请比哈尔人停止这种行为”

  “这是第二次发生,比哈尔邦真丢脸”

  “去年是因为强风坍塌,这次是因为阳光太强?”

  “谢谢那些把项目交给亲友的政客们,你们把170亿卢比献给了圣河”

  ……

  印度人竭尽全力要把塌桥丑闻缩小在比哈尔邦范围,以证明印度仍然是强大而发达的。

  铁路事路有近300人遇难,因此大家也不想过度调侃印度,毕竟人皆有恻隐之心。

  但塌桥事故,大家就轻松多了,该怎么嘲讽就嘲讽,印度人自己也很火大。

  不过,在印度国内他们还是挺能自我安慰的。

  那些亲“人民党”的神棍和追随者们已经找到大桥坍塌原因了,而且是非常科学的结论:

  因为恒河女神不喜欢这座跨越恒河的大桥,所以两次发怒,不想让它建成。然而,恒河女神又是仁慈的神明,如果在大桥通车后让大桥坍塌,会死很多很多人。所以,她选择了停止施工的星期天,避免了伤亡。

  在宗教化越来越严重的印度,这个原因让很多人能够接受。

  印度教教徒能疯狂到什么程度,6月3日,莫迪在视察铁路事故时,一帮人居然在兴奋地高喊着“莫迪、莫迪!!”气氛犹如拉票现场。

  所以,塌一座桥又能怎么样?恒河女神不喜欢,那就跟人没有关系咯,这也算是不可抗力因素吧。

  如果能借此事搞掉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什.库马尔,对莫迪或许有政治上的帮助,因为他们在去年翻脸了。

  既然说到政客们,那就说说塌桥事故背后的深层问题--政治。

  尼蒂什.库马尔(1951年出生)家族二十多年来一直统治着比哈尔邦,但他不属于莫迪的人民党,他是人民党“统一派”领袖,有自己的力量。去年,跟反对党-全国人民党(RJD)结盟,与莫迪翻脸。

  库马尔还担任过印度政府的交通部长、铁道部长,在该邦几乎是说一不二。

  莫迪也惹不起他,因为比哈尔邦是印度人民院(国会)的第四大议员群体输出邦,而这些议员与库马尔都是利益共同体。

  如果莫迪想在国会顺顺利利,就必须与库马尔合作,

  2014年莫迪上台,2015年库马尔的“统一派”获胜,他成为比哈尔邦首席邦部长。

  而这座阿格瓦尼-苏丹甘吉大桥就是送给库马尔的礼物,预算为170亿卢比(约14亿人民币),但印度官方从未证实过这一金额,因为这是个无底洞。

  库马尔把大桥交给了他的家族成员(任何承包方都找他们沟通),库马尔的儿子尼尚特.库马尔以及库马尔的兄弟萨蒂什.库马尔成了投标的决定方。

  工程承包方是向库马尔家族付出了极高的代价后才获得了建桥合同。

  该桥原定于2020年建成通车,莫迪之前还夸库马尔将为创建“新印度、新比哈尔邦”发挥重大作用。

  莫迪在2020年时说过,“时间已经证明,比哈尔邦选出了一个正确的政府,库马尔的计划将惠及每一个比哈尔人。”

  他对库马尔的领导能力和执行中央福利计划能力表示由衷的认可。

  印度内阁高官还说,“比哈尔邦人民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莫迪将帮助这里开创一个繁荣的新时代”。

  但这座大桥并没有按期完工,又说要改到2023年11月。

  其实它的总长度也就3.1公里,是典型的斜拉桥和悬臂梁桥之间的混合结构,是一种应用广泛的成熟施工技术。

  延期三年期间,邦政府又追加了额外预算,总之,这帮人算是抄上了。

  2022年4月大桥坍塌,库马尔装模作样地大怒,声称要彻底调查事故,将涉案人员送上法庭。他是要抓自己兄弟还是儿子?或是亲信们?

  在大桥无法按期完工时,莫迪就已经知道大桥黑幕极深,但他却以尊重民主为由不去干预邦里的事务。

  因为在2019年印度大选时,库马尔站在了莫迪一边,2020年莫迪又支持库马尔连任首席部长。

  库马尔家族的腐败行为是被允许的,这是他与莫迪的政治交易。

  比哈尔邦腐败到什么程度?

  除了大桥,库马尔还说要建设公路促进经济。于是,国道工程得到了政府批准。

  2015年,在大桥开建的同时,227号国道也开工修建。

  但连续有三个承包商在拿到工程款后跑路,邦政府又进行了三次投标。

  路是修成了,但一到下雨天,就变成这样,各种车辆都变成了水陆两栖特种车。

  当地人都在骂,还把连环水坑的视频、照片发到网上,但有什么用?话说过头了,施工方马上起诉你。

  227号国道只能一直修修补补,只要政府追拨款就行。

  这就是莫迪赞不绝口的库马尔的领导能力。

  但在2022年8日,库马尔与莫迪闹翻,主要原因是库马尔认为与人民党结盟不利于下次大选,他要跟人民党的反对派RJD结盟。

  另一个原因是库马尔要进行全邦种姓普查,以明确社会种姓结构。莫迪则反对这种破天荒的行为,他是希望种姓处于模糊状态(除了贱民),以免选票被分散。

  两人闹翻后,库马尔、库马尔儿子、前首席部长德维、德维儿子、RJD主席亚达夫等人谈妥交易条件,将印度人民党挤出该邦联合政府。

  其实这是双方在利益分配上已经斗到了白热化地步。

  但支持莫迪的印度教力量又不敢将大桥与库马尔直接联系起来,因为这也是莫迪的“政绩”之一,投鼠忌器。

  接下来的问题更有意思,这桥到底还建不建?170亿卢比已全砸水里了,要怎么交待?

  那只能再建,再拨款,印度人都说了,这是恒河女神发怒了,那抓不抓人就无所谓了。就算抓了,就印度那个司法程序,没十年八年判不了案。

  主要是怎么劝说恒河女神的问题,到时候莫迪或库马尔带一帮印度教神棍去恒河拜拜,不就OK了?凡事要讲科学。

  5月27日,莫迪在国会(新大楼)开幕仪式就带着一帮婆罗门神棍来开光。

  莫迪用五体投地方式表示对金棍子(宗教权杖)的崇敬。

  而印度宪法写明这是一个世俗化国家,这种政教合一做法不就是违宪吗?所以国大党这帮人气死,但气死也没有用。

  印度中学教科书也删除了化学元素周期表、进化论等基础知识。

  当一个国家的政客为了选举(吸引印度教教徒选票)而走向反智时,什么样的事故发生都已不足为奇。

  美西方却很喜欢吹捧印度,美国国会已经邀请莫迪在6月22日到国会联席会议举行演讲。美媒称这是美国给予莫迪的巨大荣耀,也是对印度民主价值观的肯定。

  如果中国也像印度这样浑浑噩噩,西方也会很喜欢中国。

  但新中国从建立那一天起,就不是为了讨谁喜欢而存在。

  通过流血牺牲得到的独立自由,与向殖民者哀求得到的“独立自由”,是完全不同的。前者,将创建一个新世界;后者,在旧体制泥潭里打滚。

  中国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基建狂魔”名号不是凭空而来的。

  像印度这座大桥,多大的事,让中国企业施工,不用两年就能搞定。

  但我们要帮它们搞基建吗?没必要。

  再说,人家也不会接受,“断桥事小,失节事大”。

  泰国有位网友昨天有一评论让印度人破防了。他说:作为东盟一员,泰国非常幸运地被中国和印度围绕着。中国人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而印度人则告诉我们不应该怎么做!

  看来印度这种存在状态也是有价值的。

  既然印度人能把锅给恒河女神,那就让印度在神明指引下前进吧,一辆摩托车坐十个人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