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人民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

2021-12-25
作者: 仰望北斗 来源: 北斗星网刊

  人民永远和毛主席在一起

  ——全国各地人民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实)

8e21a063412706752f5d090f99a682fb.jpg

  十二月二十三日,武汉市艳阳光照。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崇拜的心情,汇聚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这里曾经是毛主席生活工作战斗的地方,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表达亿万人民无比怀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激动心情。毛主席对人民的恩情比山高比水长,人民想念毛主席!

  这次纪念活动由武汉工农兵、武汉红歌会、湖北知青联谊会、武汉四季曲艺团、湖北志愿者协会等群众单位联合举持。

724e5576709b1096f4094e882815198d.jpg

  上午8.30分,人民群众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制度进入农讲所操场。图为工农兵群众入场。

  操场主席台保留当年模样,虽然已显破旧,但大家仿佛仍能听到主席台上,毛主席正在向来自全国的工人农民兄弟们讲演着中国革命的出路与方向。主席台下方,是汉白玉制作的毛主席塑像。主席台上红色横幅“隆重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的横幅,会场两侧悬挂着“人民公社好、大跃进好、总路线好”“紧跟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横幅标语。

0497982086e773306c7c205dc0d35b6e.jpg

  图为红歌会的群众在三面红旗下合影。

  伴随着《东方红》音乐响起,纪念活动拉开了序幕。

c08b6a1b3cf814f3c13ee6441048250b.jpg

  九十五岁的老革命,曾是武汉市解放时第一位引导解放军进城的中共地下党员、新四军老战士古正华虽年迈多病,但依然年年如故地来到了会场,并发表了慷慨激昂地演讲。老人说”当年我们跟随毛主席闹革命打江山,夺取了红色政权,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毛主席,哪来的新中国啊,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共产党的天下。今天的成就,没有毛主席打下的基础,只会一事无成。忘记了开国领袖,就是数典忘祖,就是禽兽不如!有同志出于好心,劝我今天不要来,但我要来。捍卫毛主席,就是死,也是值得的!共产党不坚持毛泽东思想,不走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必然会走上邪路,必然会失去人民拥护。得到多助,失道寡助。”老革命的发言,感人肺腑,令听者无不动容。

34ac2e6e4ed0296e7d5f58e6cea78c01.jpg

  图为刚刚从生死线上冲过来的老新四军战士古正华老前辈会场激情演讲

  来自湖北宜昌网名“三峡人家”也来到会场。三峡老师是一位受广大网友喜爱的红友。他的文章文如其人犀利如刀,对社会上出现的诽谤污蔑毛主席的丑恶现象,总是会毫不留情地揭露批判。他发言说:“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宣传捍卫毛主席的重任。因为当下仍有相当大的反动势力试图与人民为敌,对于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视而不见,有意抹黑,使我们的年轻人不知道毛泽东时代曾经的辉煌成就。我们要多多地向他们宣传,让毛泽东思想永照千秋,普惠万代。

2893acc75f669f4c533c8df9b37e722e.jpg

  图为从宜昌赶来的退休老教师(三峡人家)在会上演讲

  郭一平老师来自毛主席故乡韶山,听说武汉要为毛主席举办庆生活动,也专程来到会场。这位被誉为红色大V,也发表了热情似火的致词。他说“建国70年建党100年历史,已经证实了,在中国没有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中国革命就不可能成功,没有毛主席英明领导,中国就不可能有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就不可能有原子弹氢弹,就不可能有今天和平安宁的条件。我们纪念毛主席,就是纪念我们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曾经作出的贡献,就是感恩毛主席的英明伟大。紧跟毛主席就是得道多助,反对毛主席必然会失道寡助”

  武汉工农兵、武汉红歌会、湖北知青联宜会武汉唱四季曲艺团及湖北地区知青代表及近五百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大家同声高歌《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走在大路上》《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社员都是向阳花》等,载歌载舞,将人们的热情如火一样燃烧。

  从河南远道赶来的河南书法协会宋会长,他的长相神似伟人,作为毛主席的特型演员他上台表演了伟人毛主席的声音,并在现场书法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那飘逸的字体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大会的最后一项是全体人员高唱《国际歌》,在乐队奏响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乐曲后,全体热爱毛主席的参会人员一起高声唱起:英特纳雄莱尔就一定要实现。

  湖北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筹委会

  2021年12月2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