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暨2021年年会隆重举行

2021-12-27
作者: 方志四川 来源: 今日头条

  12月25日,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暨2021年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主办、成都叙永商会承办。活动现场济济一堂,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特邀老领导、文艺家代表等共近80余人参加。活动安排了领导专家分享、文艺表演、书画展等环节,大家以挚热的情怀,用对毛泽东诗词与党的百年辉煌的文艺作品成果,表达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深情。

  本次活动应邀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四川省原副省长韩邦彦,原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四川省军区原司令员张长顺,四川省对外友协原会长秦琳,知见诗社顾问、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顾问、四川省委第一巡视组原组长秦刚,四川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李维民,著名书法家、辞赋家、国家一级作家冯晚榆,中国诗书画联谊会常务副主席周嗣铨,国际博鳌康养文旅论坛秘书长、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论坛秘书长、四川省养生文化研究会会长熊运华,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彧,四川省省委党校教授王友平,四川省检察院检察官张舜尧,成都经典汇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龙和茶城董事长、四川省茶叶协会会长覃中显,龙和茶城秘书长牟益明,西藏文储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总监王海民,西岭小雪水业公司董事长汪丽,蜀相酒业集团董事长王永胜,成都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显建,西南电网公司焊培中心原主任张有成,中国铁建15局集团副总经济师张宝魁,蜀相酒业集团运营总裁、茅台镇酱酒商学院副院长吴雨美,中国铁建15局集团副总经济师毛金贵,成都三情文化公司董事长孙梦有,王红定制公司董事长王红,成都女学文化研究会会长龚怡;主办单位主要领导有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张元树,常务副会长卢德明,副会长、兼党总支书记陈明星,副会长兼秘书长粟时勇,副会长兼组织部长胡永忠,副会长兼宣传部长余建华,副会长兼书画研究院院长何杰旺,副会长兼网站站长华林风,副会长兼南充办事处主任杨仁兰,副会长兼中江分会会长吴启学,副会长兼青白江工委主任赖金学,副会长、歌唱家张静;承办单位主要领导有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执行会长、中共泸州市委泸州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都委员会秘书长、成都泸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叙永分会会长任强,泸州市委市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都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都泸州商会叙永分会秘书长杨思学,成都泸州商会叙永分会党支部书记罗顺,泸州古泉洞酒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胡明松。

  大会在歌曲《东方红》的合唱声中开始。常务副会长卢德明主持会议,执行会长任强致辞。张元树会长在讲话中解析和欣赏了毛泽东同志在各个时期的诗词名句,以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这位深刻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历史的世纪伟人。特邀老领导韩邦彦副省长作了热情洋溢讲话,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副会长兼秘书长粟时勇对研究会本年度的工作做了详尽的工作报告。

  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自成立以来,作为学习、宣传和研究毛泽东诗词的新文化组织,在省文联、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新文化组织的引领作用和自身优势,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他们深入挖掘毛泽东诗词的内涵,梳理了本会成员对毛泽东诗词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不断扩大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事业发展的外延,传承并弘扬了研究会固有的红色基因,深化了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并结合新时代的需要,持续提升研究会自身的整体水平。

  会议聘任了新任顾问,增补了副会长,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决定在凤凰竹亭成立研创基地,还对相关人士或单位颁发了贡献奖。

  会议主体议程结束后,举办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特邀知见诗社社长、四川省朗诵演讲艺术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彧表演朗诵了诗人、四川省委第一巡视组原组长秦刚现场即兴创作的格律诗《润之诗文盖群雄》。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主题书画展览。大家表示,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改变了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方向,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毛泽东对党、国家、人民和民族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应当永远被后世铭记。(图文供稿:四川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

  润之诗文盖群雄

  秦刚

  伟人功名垂宇宙,更有华章盖群猷。

  少年咏蛙桑梓地,青春问鼎橘子洲。

  万水千山赞长征,北国风光抒锦绣。

  喜换新天送瘟神,芙蓉朝晖话美秋。

  隆冬咏梅情高洁,金猴奋威妖魔走。

  正气荡胸斥熊罴,鸟儿问答笑苏修。

  饮水长沙情更豪,高峡平湖人间优。

  重上井冈寻故迹。旧貌新颜山河秀。

  高瞻远瞩自感叹,红色江山何人守。

  文治武功世间稀,千古一人谁能俦。

  ——辛丑年冬月为纪念毛主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