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湘大师生共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2021-12-27
作者: 湘潭大学 来源: 新浪新闻

  12月26日上午,我校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暨“伟人之托”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银装素裹,皓然一色,纷飞的雪花诉说着对毛泽东同志的敬仰之情。师生们合唱着《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表达着对伟人的怀念和敬仰。

  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晓平,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建平,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孙学良,“伟人之托”奖助学金捐助单位、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仪式由李伯超主持。

  每年的12月26日,我校师生都会在南校门毛主席铜像广场举行纪念活动,由衷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欧阳晓平、黄云清代表全校师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与会师生一起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刻缅怀和崇高敬意。

  “湘潭大学的创办,源于一位伟人,始于一纸校名,兴于一句嘱托,饱含毛泽东同志对家乡的深情眷恋、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切期盼,以及对湘潭大学的无限期许。”黄云清说,我们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就是要铭记一代伟人为党和人民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凝聚起新时代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激励青年学子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全校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胸怀梦想,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扎根伟人故里办大学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伟人之托

  “伟人之托”奖助学金由欧阳晓平院士发起成立,得到了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利装饰有限公司等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捐助。该奖助学金设立1000万,每年奖助学生100万元。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颁发了7届。

  刘建平宣读了表彰决定。经学院评选公示推荐、学校“伟人之托”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今年全校共330名学生获得2021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欧阳晓平向获得“伟人之托”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大学教育,在于培养满足国家需要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他勉励学子成为具有高尚品德,开拓创新能力,感恩情怀、乐于奉献社会的高素质人才,勤奋好学,砥砺前行,不负“伟人之托”。

  获奖学生代表、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周耀杭说,“伟人之托”奖助学金不仅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把自身所得所长转化为对母校、社会和国家的回报。

  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我校还在南苑师生餐厅二楼举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同唱东方红,同吃福寿面”主题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