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共(毛主义中心)召开八大,全体代表向毛主席像致敬

2021-12-28
作者: Bright Union 来源: 光联先锋

1.jpg

  尼共(毛主义中心)八大的标志

  12月26日,来自尼泊尔全国各地的代表已经抵达首都加德满都,参加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超过1600名代表将参加大会。

  第一次全国大会的开幕式于当地时间12月26日今天下午1点在卡马拉迪的尼泊尔学院举行。

  在开幕式上,全体代表合唱尼泊尔国歌和《国际歌》

2.jpg

  开幕式上,全体代表合唱尼泊尔国歌和《国际歌》

  当天正好是毛泽东同志128周年诞辰。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还在会场放置了一幅巨大的毛主席画像,全体代表向毛主席像致敬,并用尼泊尔传统方式为主席像戴上花环。

3.jpg

4.jpg

  开幕式上,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什巴·卡玛尔·达哈尔(普拉昌达是其化名)表示,他将通过这次大会亲自考察该党软弱无力的原因。

  普拉昌达主席在周日举行的党的第八次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现在是该党审查缺点以加强党的建设的时候了。“我们在和平进程中哪里出了问题?我们将通过大会进行审查,”达哈尔说。

  普拉昌达在其政治报告中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是对自己的批评最多。普拉昌达说:“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情况下滑的原因在内不在外。”

  普拉昌达主席还认为,“当年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的联合并没有犯错。”普拉昌达表示,“然而,这一为了国家的稳定和社会主义而达成的两党统一未能持续很久。”言外之意则是指责尼共(联合马列)主席奥利为贪图个人权力,而将国家与社会主义事业置于不顾。

  开幕式一共邀请了尼泊尔11个政党的代表参加。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尼泊尔总理德乌帕也应邀出席现场。我们接下来将重点关注尼泊尔的共产主义政党代表的出席情况。

  尼泊尔最大的政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自从与尼共(毛中心)分道扬镳以来二者一直龃龉不断。即使这样,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也于26日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K.P.夏尔马·奥利通电话,邀请他作为嘉宾出席尼共(毛中心)八大开幕式。然而,奥利回答说他目前在贾帕,难以返回加德满都,并表示将派尼共(联合马列)总书记香卡·博克瑞尔参加开幕式(注:尼共(联合马列)的党主席和总书记是不同的职位)。

  今年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分裂出来并与尼共(毛中心)结盟的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主席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各政党应专注于结束该国的不平等,扭曲和不一致。他说,只有当一个政党专注于结束剥削、压迫和解决人民的痛苦时,他才能称自己为民主主义、左翼和共产主义的政党。

  内帕尔主席表示,仅仅靠嘴皮子不足以赢得人民的信任。他说,政党应该以能让人民信任自己的方式开展工作。同时,他还提到,除非根除腐败,否则政党就永远无法赢得人民的心,而这种变革应该有利于尼泊尔人民。

  值得一提的是,莫汉·拜迪亚领导的毛主义政党——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也应邀出席了大会。莫汉·拜迪亚曾是普拉昌达的战友,后因反对普拉昌达的和平选举策略和普拉昌达签订的一系列和平协议不满,于2012年与普拉昌达决裂,另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即今天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该政党指责普拉昌达走上了“投降路线”。所以,尼共(毛主义革命)出席尼共(毛主义中心)八大,出乎很多人意料。

  虽然出席会议,但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总书记莫汉·拜迪亚仍在发言中毫不客气,剑指普拉昌达。拜迪亚称,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和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都是“反动势力的中间人”。

  他表示:“尼泊尔共产党成立后虽然进行了多次斗争,但一些革命者被带走了,被宠坏了。”他说,“如果一直拒绝解释这些事件,就不可能向前迈进”,并补充说,“现在的问题是,谁是尼泊尔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拜迪亚说,普拉昌达一直称自己为革命者,但是普拉昌达已经抛弃了毛主义的原则。他还表示,不管自称为马克思主义者、列宁主义者和毛主义者都不是问题所在,并强调政党需要在政治上的行动路线上制定意识形态。

  但是,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的另一位高级领导人C.P. 加朱雷尔在尼共(毛中心)八大上的发言则强调了同尼共(毛主义中心)再次团结一致、尼泊尔毛派再度统一的希望。

  他表示,如果毛派想要重新团结起来,就应该履行所做出的承诺。并且称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革命)将以积极的方式对待毛派统一的问题。

  加朱雷尔指出,目前,尼泊尔人民运动本应取得的成就仍然不完整,他认为,如果尼泊尔的共和化能够继续向前推进,那么毛派的统一就是可能的。同样,他要求各方撤销美国资助的千禧挑战公司(MCC)契约协议。

  领导人加朱雷尔还表示,尼共(毛主义中心)应该努力收回尼泊尔被侵占的土地。他认为,如果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能够收回卡拉帕尼、里普列克和林皮亚杜拉等被非法侵占的土地,毛主义者之间的统一之门将立刻打开。这三块土地位于中国、印度和尼泊尔三国边境,是印度与尼泊尔之间的主权争议地区。

5.jpg

  尼泊尔-印度主权争议地区示意图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闭门会议于当地时间今天(12月27日)上午11点在加德满都开始,会上将提交普拉昌达主席的政治报告、章程和其他报告供讨论。此次大会还将选举一个由299名成员组成的中央委员会,其中包括15名党的领导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