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

2021-12-31
作者: 记者 来源: 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

  2021年12月26日,长沙迎来了2021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飘舞的雪花,演绎着冬天的美丽,寓意着瑞雪丰年的喜人景象。

  这一天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8周年纪念日。天心区青园中信小学党支部、少工委、关工委,带领三十多名少先队员代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学校的校外活动阵地湖南红色档案馆,缅怀这位开国领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寒冷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的脚步,因为今年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老人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冒着生命危险,参与建立的中国共产党100岁了。

青园中信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活动

  青园中信小学坚持以红色教育为引领,活动得到湖南红色档案馆馆长、学校校外辅导员傅伯瑜爷爷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很好地发挥了校外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参与者还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党员群众。

  首先是张校长致辞,校长致辞,感人肺腑,振奋人心。是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学习党史,了解更多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下来由易钰奇老师给大家带来《红船红,照我心》的故事,一只红船,扬起了民族崛起的历史风帆;一只红船,点燃了伟大复兴的燎原星火;一只红船,催醒了沉睡百年的古老中国。听了易钰奇老师的红船故事,让孩子们知道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时代变迁,"红船精神"将永恒!新时代少年要了解党情国情,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踏着红色足迹,与时代共命运,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故事结束后,160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少年中国说》,孩子们热血沸腾,声音稚嫩而充满力量,响彻整个红色档案馆,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只有少年足够强,我们的国家才会变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更应该勇于拼搏,迎难而上;更要自强不息,独立自主;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

  最后由1903中队赵笑一同学进行了《回首忆峥嵘,展望新时代》的精彩演讲,她是革命者的后代,更能体会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更应该在我们身上延续。新时代少年,更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烈士精神与我们一路同行;要爱党爱国,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精彩的表演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在卢书记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向毛主席铜像前,向毛主席敬献红领巾和鲜花,一齐敬队礼。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青园中信的孩子们、老师们齐聚这片充满红色基因的沃土——红色档案馆,缅怀伟大的开国领袖毛主席,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少先队员展现出了中信学子最靓丽的风采,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了祖国充满阳光的未来,希望所有少先队员能坚定爱国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