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赵炜莅临周恩来红军小学与我校师生一起欢度儿童节(组图)

2017-06-08
作者: 李军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中红网江苏淮安2017年6月2日电(李军)5月31日,“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莅临周恩来红军小学,与该校师生一起渡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红军娃艺术团表演的情景剧《前进,前进,进》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即,举行了“沿着周爷爷的足迹前进”寻访活动启动仪式的。赵玮将亲笔题写的寻访旗庄重地授予周恩来红军小学。

  最后,赵玮作专题讲座。她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亲身经历、感人至深的故事,再现了周总理和邓奶奶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私奉献、严于律己的崇高品德。她说:“总理精神就是: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无私的奉献……这种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会闪耀着光芒。”有声有色地演讲让台下的师生入情入境,掌声雷动。

  赵炜1955年到周总理身边工作,1965年起担任邓颖超秘书,在他们身边一共工作了37年,著有回忆录《西花厅岁月:我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三十七年》。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她全情投入,言语间透露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对恩来红小师生的热切关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