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杨开慧烈士至死都不肯和毛主席脱离夫妻关系?


  前段时间我在群里纪念杨开慧烈士逝世,这文章是基于我的发言基础上整理出来的。

  杨开慧烈士至死都不肯和毛主席脱离夫妻关系,哪怕是登报声明做个形式都不肯。

  为什么杨开慧烈士会如此选择?

  这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一个大问题。

  这是今天我在公众号上给大家推荐的一篇文章。

  毛主席在学生时代就在军事方面上超越了诸葛亮的水平。

  对毛主席的这段历史,杨开慧是比我们都清楚的一个经历者。

  所以她比谁都知道毛主席有救民于水火的能力,深知毛主席是乱世大英雄。

  所以她才会不顾一切地要成全毛主席,她最后的遗言就是死不足惜,唯愿润之革命成功。

  她认为自己已经被国民党反动派搞成这样了,最后还不如一了百了,让毛主席不用挂心才是对毛主席最好的帮助。

  否则被国民党牵着鼻子走,会让毛主席他们很被动。

  如果声明和毛主席脱离夫妻关系,会让毛主席他们很被动。就中了国民党的奸计。

  相反,大义凛然的赴死,成为革命烈士反而会让对方被动。

  让毛主席了无牵挂,化悲痛为力量。

  杨开慧烈士和父亲一样认为,也只有毛主席才能最终革命成功,为我们建立一个新中国,带我们走出近代文明陷阱。

  再回到我今天在公众号上推出的这篇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毛主席。真的是太厉害了,能够化腐朽为神奇,能把不可能的变化为可能。

  毛主席胆子特别大,谋略特别好,执行力非常强。

  这也就让那些懂毛主席的人看出毛主席的巨大潜能,看出他是一条巨龙,能帮助中国从黑暗中走出来,出现东方红,太阳升的景象。

  和自己关系最亲密的人是中华民族的大救星,这其实就等同于一个人发现自己身边有了比生命还重要的宝贝,所以他们为了保护这个宝贝就会用生命去捍卫这个宝贝。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种思想和心理,许多人为了子女甘于牺牲自己的生命就证明了这一点。

  所以我们在埋怨他人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一些自我检讨,假如我们能用我们的努力影响他人,让他们变好,变得像宝贝一样,那他们就不讨嫌了。

  换句话说,我们嫌别人实际上和我们对别人关系的冷淡有关。

  毛主席伟大的人格让许多和他相处的人都甘于为他去牺牲自己。

  如果我们也能让我们的人格变得高尚起来,实际上我们就能收获好的回报。

  杨开慧和毛主席刚结婚的时候,也曾经埋怨过毛主席太热衷于革命事业,冷淡了她。

  她也曾经为聚少离多的日子埋怨毛主席。

  因为她也想和毛主席在一起共同生活,奋斗、革命。

  但后来杨开慧烈士最终还是选择了理解,到最后竟然抛弃自己的生命去成全毛主席。

  毛主席也为杨开慧骄傲!

  毛家一门忠烈!

  当我们大家一心一意为了共同的目标去追求去奋斗的时候,我们就能把事业干好。

  杨开慧烈士知道自己只有全心全意的配合毛主席才能让毛主席路走的远,因为毛主席代表了真理,代表了正确的路线,代表了革命事业。

  我们从杨开慧烈士最后的遗言:死不足惜,唯愿润之革命成功这句话中可以看到这一点。

  我们纪念烈士就应该继承她的遗志,继续走在她走过的道路上

  假如我们能始终以事业为核心,有相应的思想和判断力,那么我们就能知道当下我们应该怎样做。

  如果大家目标一致,思想一致,很容易就会力往一处使。

  假如大家都为自己,都有私心,那就无法向着集体事业、共同的目标前行。

  在过去我也站在这里和大家谈到过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

  我认为这是当下我们的发展方向,如果我们能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人民化和信息化的结合这个方向,如果我们能力所能及的向社会推荐符合现实的发展思想和相关的文章,那我们就做对了,大家就会越来越多的把力量集中在一块,就能让事情发展的越来越顺利。

  我们这个时代是非常伟大的一个时代,我们每个人的际遇都非常好,我们超越了前人,可以说没有哪一个前人比我们更有今日的这种机遇。

  因为现在的这个文明变更期将会让人类迎来前所未有的新文明。

  所以我们不能仅仅为自己而活,而应该为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文明而生存发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