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慎明:李力安同志为党和人民所奋斗的伟业一定会继承下去


  编者按: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中共黑龙江省委原书记李力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日14时4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同志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李力安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发送唁电。本公众号特刊载这一唁电,以深切缅怀让我们十分敬重的李力安同志!

唁电

  李力安同志治丧办公室:

  惊悉李力安同志逝世,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全体同志一直浸沉在沉痛、悲痛与怀念之中,在此谨向力安同志家人及亲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1987年,李力安任中顾委秘书长后,我就深受他的教诲。1998年我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后,仍经常前去向他当面请教。在与力安同志直接接触的30多年中,使我深深感到,力安同志不仅是一位言行一致、可亲可敬可学的兄长,更是一位让人从心底敬重的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一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战士。

  长期以来,力安同志一直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顾问,一直关注、关心和支持中心的各方面工作和发展,为中心的发展和壮大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和极其重要的支持。中心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力安同志的重要指导、重要帮助和重大贡献。我们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力安同志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我们中心为痛失这位十分难得的良师益友感到无比的悲痛!

  力安同志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毕生奋斗的伟业一定会继承下去。

  我们十分敬重的力安同志永垂不朽!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

  李慎明

  2023年1月3日

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召开第三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李力安同志出席大会并作大会发言。

2.jpg

【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召开第三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李力安同志出席大会并作大会发言。大会主席台右二为李力安同志。】

3.jpg

【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召开第三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论坛间隙,李力安同志和中外与会专家交流。】

4.jpg

【2012年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召开第三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论坛间隙,李力安同志和中外与会专家交流。从左到右为李力安、李慎明、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教授多博林科夫、赵可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