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株洲红色旅游景点等你来“打卡”

2020-04-27
作者: 颜洪 来源: 红网时刻株洲

  4月17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李茂春)今朝呕尽心头血,添得海涛千丈深。4月17日,株洲市“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大中小学学生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醴陵李立三故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副市长杨胜跃出席活动。

  市领导参观李立三陈列馆。

  株洲是一片见证着革命历史光辉历程的红色热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了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实施了第一次连队建党,开展了第一次插牌分田等革命活动,诞生了李立三、左权、谭震林、耿飚、杨得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41位共和国将军,在中国革命史和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

  李立三故居。

  据了解,这次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社会实践活动和研学旅行课程内容。株洲将组织全市大中小学生开展“看红色景区、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传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真正让学生学有所得、研有所获、行有所安、观有所感。同时,活动鼓励株洲广大人民群众到红色景区景点致敬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学生参观李立三陈列馆。

  活动特别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按照教育部关于研学旅行的工作要求,统筹好时间安排,在活动过程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既要做到有序有力,又要确保学生安全。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有序参观了李立三故居和陈列馆。

  在李立三故居前,来自醴陵市渌江中学的100名学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英雄事迹后,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