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主义的五一劳动节万岁!(印共毛中央声明)


  国际主义的五一劳动节万岁!

  让我们为世界革命工人、劳动者及其组织更广泛的联合和组织而奋斗!

  印共毛中央新闻稿

  2021年4月17日

  今年,世界上的劳动阶级——特别是无产阶级——将在巴黎公社150周年的关头庆祝劳动节,在那里,无产阶级高举红旗,夺取了政权。这是属于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节日。这是世界无产阶级的权利日。

  劳动节是无产阶级评估其力量平衡,并承诺以更坚定的决心去不懈地努力,去为自由、独立、平等和兄弟情谊调动全部力量,去完成无产阶级革命和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日子。

  劳动节之际,我们党的中央委员会向全世界的无产阶级表达诚挚的革命问候,并向所有为实现自己的权利而献身的劳苦大众致以谦卑的革命敬意。

  帝国主义在世界各地都面临着严峻的危机。剥削的统治阶级正在肆意发动攻击和制造阴谋,以将来自这场危机的负担转嫁到无产阶级身上,并最终加剧对劳动力的剥削。当世界性的危机将要以比2008年的金融和经济危机更猛烈的方式爆发之时,新冠疫情席卷了整个世界。

  这是帝国主义为牟利而制造的致命病毒之一。

  当现代世界被疫情所颠覆,无数背井离乡的工人失去了他们的生计而只能睡在街头时,跨国公司和他们的买办却为着数倍的超额利润争夺着疫苗生意。帝国主义全球化导致资本主义世界经济扩张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帝国主义与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之间、资产阶级与无产阶级之间以及帝国主义势力之间的矛盾也因此达到了顶峰。

  帝国主义对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侵略与资本主义对被压迫民族和人民的攻击有增无减。随着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争夺世界霸权和剥削世界各国自然财富的斗争的进行,一场场对世界国家和市场的重新划分正悄然上演。“贸易战”正在将严重的经济负担加诸落后国家之人民身上。

  无产阶级、农民阶级、中等阶级、妇女、宗教少数群体、被压迫民族、其他遭受种族歧视的民族和群体等种种其他群体正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方面遭受严重的剥削和压迫。贫富差距的分化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世界劳动人民饱受贫穷、失业、饥饿、不平等和种族歧视的苦难。所有这些都是帝国主义全球化结成的恶果。

  除落后国家的工人外,资本帝国主义国家的工人亦受到新殖民主义剥削政策的严重剥削。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的形势与需求日益高涨,是时候以坚定不移的努力去终结这种全球化政策了。而在帝国主义国家与资本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之外,半殖民地和新殖民地国家的各阶层人民都在与帝国主义全球化的政策作斗争。无产阶级先锋队,即革命共产党,必须领导这些斗争。今天,越来越需要在这个方向上以更加团结和更有组织的方式前进。

  在我国,所有受压迫阶级,社会阶层和受压迫民族,包括无产阶级同农民,都面临着帝国主义支持下莫迪政府以婆罗门派印度教法西斯主义的形式进行的残酷攻击。工人、雇员、农民的斗争与日俱增。为了帝国主义金融资本的利益,莫迪政府推出了机器人、3D打印和人工智能,剥夺了工人工作的保障,并将现有的44项劳动法缩减为4条法规以确保其剥削。

  有组织的、无组织的工人正在运动以反抗这种两面性的攻击。印度的农民正在以首都为中心进行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不妥协的斗争。商人们反对商品和服务税,数十万有组织的无组织的工人和雇员正在罢工,反对银行合并和公共部门企业的私有化。学生、教师、学者们反对印度教反动势力在中央通过的2020年国家教育政策(National Education Policy-2020)。国内的原住民,包括那些作为革命运动强大中心的在战略地区的原住民,正在为自己的正义权利而战斗。劳碌的种姓正在作联合的斗争,反抗基于种姓制度的婆罗门教秩序,即印度的特点之一,也是其剥削、压迫、镇压和歧视的一种。

  国家正镇压着支持全国人民斗争的民主进步力量,并把他们扔进了监狱。世俗力量正与法西斯婆罗门派印度教势力的宗教暴力政策作斗争。几个人权组织正要求官僚撤回对挣扎中的人民实行的严厉的法西斯法律。

  因此,我们看到,世界上所有落后国家的政府都为着跨国公司的利益行事。所以,以革命的无产阶级政党和组织领导所有国家的斗争着的劳苦人民的的领导变得更加重要。

  过去两年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民族的大规模斗争表明,条件是有利于革命的。世界无产阶级可以利用这些有利条件,朝着完成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主要任务的方向迈进。

  国际无产阶级真正的先锋组织有两项战略任务。

  首先是在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发动工人和其他被压迫阶层的革命运动。每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无产阶级、农民、其他民主阶级和社会阶层都必须被组织起来以建设和领导民族民主运动。

  第二是建立资本主义国家的共产主义运动与新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的民族民主运动的强大统一战线,以反抗帝国主义及其买办。

  为此,真正的无产阶级政党和组织必须根据现代的具体条件建立一个合适的国际无产阶级革命组织。毛主义力量必须与每个国家的整个进步、民主力量联合起来,也必须与整个反帝国主义民主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对付全世界的敌人。这两项战略任务相互关联,且在推进世界社会主义革命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然而,无产阶级先锋队组织还不够强大,无法跟上劳动人民的要求,无法为他们的解放运动提供统一的领导。我们党宣布了自己的立场,即需要并组建一个国际论坛,以发展世界无产阶级先锋队之间的团结和互助。我们党的中央委员会呼吁姐妹组织响应我们的立场,并推动这个方向上的努力。

  让我们击退帝国主义的各种进攻。让我们承诺领导起反帝国主义的人民斗争,为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而奋斗。让我们在这个方向上进一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这是当务之急。

  劳动节万岁!革命万岁!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万岁!打倒一切修正主义!

  打倒帝国主义!无产阶级革命万岁!

  发言人:阿比

  中央委员会

  文本翻译:杭城学生马列毛读书会

  原稿发布于公众号“Communism front”

  红色卫士

  2021年5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