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共产党在安卡拉举行群众大会

2021-06-30
作者: CCNUMPFC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图片来自《左翼报》

  土耳其共产党在安卡拉举行群众大会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张丽艳编译)

  【编者按】2021 年 6 月 19 日,土耳其《左翼报》(soL,土耳其共产党机关报)刊文,土耳其共产党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群众大会,抗议资本主义,呼吁群众为社会主义而斗争。

  土耳其共产党今天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群众大会。成千上万的人高呼社会主义口号,反对法西斯主义和资本主义剥削统治。

  该大会口号是“我们将撕裂这片黑暗”,抗议人民笼罩在黑暗中,并表达他们对企业主、教派和黑手党暴政的谴责。

  会议以土耳其共产党的革命音乐家古尔坎·阿尔坦(Gülcan Altan)的小型音乐会拉开序幕。

  在阿尔坦的歌曲之后,土耳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塞内姆·多鲁克·伊南代表该党致开幕词。

  伊南说,“我们一直在谈论我们国家几十年来经历的黑暗,我们都在这种黑暗中努力生活。我们都努力在这个以剥削劳动为基础的社会秩序中生存。我们的国家正在遭受严重的攻击,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AKP)把土耳其拖入了一片黑暗和衰败之中。工人们正在与极端贫困作斗争。”

  伊南强调,她上台是为了成为那些不低头、与黑暗社会秩序作斗争的妇女的代言人。她说,“我们知道,妇女不会被杀害的社会秩序是可能的……我们会赢,我们绝对会赢!”

  “工人阶级摧毁宫殿,推翻独裁者”

  在伊南致开幕词之后,土耳其共产党领导的工人团结网络(“我们紧紧的盯住企业主”)代表塞拉哈廷·库拉尔上台致辞。

  库拉尔说:“企业主们在整个经济危机和疫情大流行期间增加了利润,但工人们却越来越穷。”他补充说,企业主们通过在经济危机和疫情大流行期间牟取暴利,毁了工人们的生活。

  库拉尔指出,企业主和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的统治掠夺了工人的资金,以创造有利于资本的新资源,尤其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他总结道,“工人阶级是强大的;它摧毁宫殿,推翻独裁者。只有这样,才能结束剥削和反动主义。”。

  土耳其共产党:希望与未来

  土耳其共产主义青年团 (TKG) 的发言人默特·多安在库拉尔之后发表了讲话。多安说,“我在这里传达年轻人的信息,”并补充说,他们不仅仅是执政党或建制派反对党所认为的选民,而是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的年轻人。

  多安指出,土耳其共产党将在全国各地建设未来与希望,指的是从伊斯坦布尔到该国最东部的新工人之家、地区之家和组织办公室。

  著名戏剧艺术家莱万特·乌祖姆居在会上向人民致意,号召全国开展社会主义斗争。

  凯末尔·奥库扬:没有干净的资本

  土耳其共产党总书记凯末尔·奥库扬 (Kemal Okuyan) 致闭幕词。奥库扬首先提到了土耳其亲库尔德人民民主党(HDP)的省级大楼遭到血腥袭击。丹尼斯·波伊拉兹在 6 月 17 日的武装袭击中被枪杀。

  谈到被捕的袭击者奥努尔·根瑟时,奥库扬说,“奥努尔·根瑟是个杀人犯。他是一个有组织的杀人犯,而不是一个疯狂的人物,”他指出,这场血腥袭击是在统治势力以宗教和民族主义的名义进行仇恨犯罪的动机之下发生的。

  奥库扬强调,在这个社会秩序中,不可能有“干净的资本”,并补充说,人们必须立即组织起来,而不是寻找一些“干净的企业主”。

  奥库扬在谈到土耳其的外交政策时说,“我们不希望外国在本国建立军事基地,在我国的基地迟早要关闭,他们将离开因吉尔利克基地,”并补充说,如果我们不希望任何外国军队进入土耳其,那么土耳其军队就不应该部署在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其他国家。

  奥库扬还提到“土耳其共产党的公平政治原则”,他说,“这是我们的原则;政治宗教出局,企业主出局,帝国主义者出局!”

  在奥库扬的演讲之后,土耳其共产党的这场大会以伴随着古尔坎·阿尔坦进行曲的游行结束,“团结的人民永远不会被打败!”,人们热情地唱着这首歌。

  编译:张丽艳

  校对:闫莉萍

  审核:余维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