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总书记巴斯托拉被警方拘留

2022-05-13
作者: CCNUMPFC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编者按】

  2022年5月12日,左翼网站“红色火花”刊发文章。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总书记巴斯托拉因警方怀疑其领导的政党在5月11日地方的一次爆炸中发挥作用为由将其拘留,现已被释放。(原文链接:https://www.redspark.nu/en/peoples-war/police-briefly-detain-cpn-majority-general-secretary-bastola-in-dang-district/)

  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总书记巴斯托拉被警方拘留

(图|红色火花官网)

  2022年5月12日,警方在当区短暂拘留了新成立的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总书记达蒙德拉·巴斯托拉六个小时。

  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是从内特拉·比克拉姆·昌德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中分裂成立的新政党。

  巴斯托拉正在从博卡拉前往尼泊尔古尼的途中,于今天凌晨4时左右在当区的巴鲁邦(Bhalubang)被警方拘留。拘留理由是当局怀疑他的政党在周三晚上鲁班迪(Rupandehi)区布特瓦尔镇(Butwal)发生的一次小爆炸中发挥了作用。

  但是,根据当局的一名督察苏扬比克拉姆沙阿(Sujan Bikram Shah)的说法,巴斯托拉已经被释放,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巴斯托拉有任何罪行。

  在达蒙德拉·巴斯托拉被拘留后,尼泊尔共产党(多数派)发表声明,强调原定于明天举行的地方选举计划没有受到任何因素影响。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周慧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