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共产党成立99周年声明

2021-08-04
作者: IRN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巴西共产党的99年,对民主必不可少

(2021年3月26日)

  2021年3月25日,巴西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Brazil,PCdoB)迎来了自己的99岁生日,揭开了其百年党庆的序幕。现在,巴西共产党正与广泛的政治力量一起,战斗在保卫生命和民主的第一线,为的是从博索纳罗(Bolsonaro。译注:巴西现任总统)的灾难中拯救巴西。巴西共产党正在为巴西战胜疫情,为人人能够紧急接种疫苗而斗争。它为人民特别是穷人,争取援助、支持和声援。它为创造就业机会、保持工资水平、帮助中小微型企业而斗争。

  我们受够了这痛苦的死亡之山!愿巴西人的生命和健康得到保护!我们缅怀我们失去的近30万同胞,并对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关切。

  尽管忧伤和悲剧笼罩着我们的国家,但巴西共产党传达出巴西和人民必将再次获胜的希望。我们的国家比博索纳罗的破坏能力更强大,他将为自己的种族灭绝和犯罪行为付出代价。滚开,博索纳罗和他的该死政府!

  帮助建设巴西的政党

  在巴西长达一个世纪的不间断的历史篇章中,巴西共产党从未松开为捍卫民主和主权以及发展巴西而紧握的拳头。党总是力图为人民服务,为孕育了党的工人阶级的权利而战斗。随着巴西共产党的建立,无产阶级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党,这个党号召工人参加争取自身权利的政治斗争,并将它与夺取政权的斗争联系起来。

  巴西共产党始终高举社会主义的光辉旗帜。这一旗帜正是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的第一次伟大胜利——俄国社会主义革命——的旗帜。

  在巴西共和国的每一个时期,党都在不同战线上努力推动民族发展和社会进步。它面临着凶猛的独裁和迫害,许多勇敢的人们为巴西和民主而献身,其中包括阿拉瓜的游击队员。(译注:1969年巴西共产党制定《人民战争——巴西武装斗争的道路》等文件,号召全党投入人民战争的准备工作。1972年4月党在北部帕拉州阿拉瓜拉河流域发动武装斗争,坚持了3年多,后遭镇压。)

  经过几代人的斗争,巴西共产党已将它的传奇形象与巴西的面貌联系在一起。这几代人的领导人主要包括阿斯特罗吉多·佩雷拉(Astrojildo Pereira。译注:巴西共产党的创建者之一)、路易斯·卡洛斯·普雷斯特(Luiz Carlos Prestes)和若昂·亚马孙(João Amazonas)。雷纳托·拉贝洛(Renato Rabelo)接替了亚马孙,在2001年至2015年担任党的领导人。2019年,随着自由祖国党(Patria Livre Party)并入巴西共产党,我党得以继承杰出革命家克劳迪奥·坎波斯(Cláudio Campos)的遗产,对巴西和人民高度忠诚的我党的领导层也得到了加强,其中包括塞尔吉奥·鲁本斯(Sérgio Rubens。译注:原自由祖国党的领导人)。今天,巴西共产党主席由前国会议员、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副州长卢西亚娜·桑托斯(Luciana Santos)担任,她在领导集体的支持下,努力为即将到来的百年党庆加强着历史传奇。党的战士们和各级组织是它最大的财富,而党的公开代表是其领导人,包括马拉南州(Maranhão)州长弗拉维奥·迪诺(Flávio Dino)和前联邦议员马努埃拉·达维拉(Manuela D’Ávila)。党的议会党团由议员雷尼尔多·卡尔海罗斯(Renildo Calheiros)领导,以其对抗博索纳罗的新殖民主义、反人民和种族灭绝议程的战斗性、表达能力和广泛聚集的力量而引人注目。

  为新的国家发展计划而斗争

  2009年以来,巴西共产党一直以这样的纲领为指导,该纲领的核心是为新的国家发展计划而斗争,以此作为通往社会主义的巴西道路。

  这一纲领是党的政治行动和理论工作的综合。一直以来,党在了解巴西和人民的历史及独特形成过程的同时,参与了国家建设的伟大斗争。共产党人自1953年积极参与建立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战略公司促进民族国家的发展和从事民族自卫的工作。今天,在世界新的技术飞跃的背景下,它正在为国家实现以创新和先进技术为基础的再工业化而努力。

  除了国家的物质基础外,共产党人还致力于稳定巴西文化,加强免费和高质量的公共教育,把科学研究作为国家发展计划的基础。

  共产党人为了人民有尊严和幸福的生活而奋斗,因此他们也为强有力的收入分配、为把国家财富的相当部分用来实现社会权利的普遍化而奋斗。

  党的纲领强调,工作岗位的稳定是国家计划的一个基本部分,并强调要在工人阶级的行列中间,为扭转破坏劳动权利和削减工资的严重倒退而斗争,为创造就业机会和反对不稳定的雇佣活动而斗争。党重视它的工会领导人,重视党植根于工作世界的战斗性,重视党和盟友一起领导变革性斗争的作用,因为党来源于工人阶级。

  党强调了其对妇女、青年解放和权利之路的责任;坚决打击种族主义和对同性恋的仇视;并以自己是捍卫宗教自由的先驱而自豪。

  自从新自由主义出现以来——现在它被博索纳罗政府加强了,党已经开始捍卫遭到犯罪性破坏的国家财产,捍卫被取消和削减的社会和劳动权利。

  上世纪90年代对新自由主义计划的抵制加强了共产党人的作用,他们参与组建了领导巴西的几届民主和进步政府。这几届政府开始于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2002年的胜利。在这一时期,共产党人首次参与共和国政府,甚至作为少数派力量,努力使巴西进入经济和社会进步的新阶段,这表明人民的动员是重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

  对民主的完全忠诚

  巴西共产党诞生于反对旧共和国的专制主义的战斗,接着又在20世纪30年代遭遇了纳粹法西斯主义的崛起。在欧里科·加斯帕尔·杜特拉(Eurico Gaspar Dutra)将军的政府统治时期,我党面临着民主被压制的困境。当党的登记和授权被撤销时,它奋起反抗军事独裁。巴西共产党参加了1946年的制宪会议和1988年宪法的起草,它的这两次表现和遗产都得到了民主力量的认可。

  自1985年巴西再度民主化以来,党在立法议会、市议会中都有代表,党的议员坚持与其他党派民主共存,在拟订先进的法律方面做出了贡献,勇敢地捍卫人民的权利和国家的利益。

  弗拉维奥·迪诺(Flavio Dino。译注:马拉尼昂州的州长,巴西共产党党员)政府的非凡成功、现在由我党领导人管理的市镇,以及在几个州和相当数量的市镇的公共管理人员的成就,显示了党在人民中的巩固程度和在国家机构生活中的介入程度。

  如今,巴西共产党遵循这条贯穿百年斗争的路线,维护、恢复、捍卫和推进了民主。博索纳罗政府的统治下出现的极端权力,认识到巴西共产党是一个坚决的对手。党竭尽全力凝聚广泛阵线的运动,以捍卫生命和民主。

  有了这一自由和民主制度的遗产,巴西共产党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得到了该国一些领导人的承认,它是对巴西民主来说不可或缺的传奇。出于这些原因,党强调捍卫政党多元化的重要性,这是巴西民主多样性的保障。以限制性和不民主的法律排除或贬低巴西议会的任何党派的作用,特别是纲领性政党和具有历史传统的政党,如巴西共产党,将是一个巨大的制度倒退。

  走向百年

  正如豪尔赫·阿马多(Jorge Amado)在其著作《地下自由》(Subteraneos da Liberdade)中所写,党始终知道如何保存自己。在其99年的历史,巴西共产党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被迫处于地下状态。巴西共产党明智而谦虚地从错误、历史教训和人民批评中吸取教训。

  已经99岁、即将迎来百年党庆的巴西共产党展望未来,寄望于那些帮助建设当代巴西的人们。

  与巴西人民联系在一起,就像我们的绿叶树扎根于土地一样,党一直知道如何保持常青。与历史的流动、生命的绿色相连,它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旗帜。由于这些原因,它既是长存的也是年轻的,它有一百年的历史,但又是当代的,因为它的实质要求是在当前严酷的形势下,在未来建设一个强大的、主权的、民主的、社会先进的巴西,并与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

  它给民族和工人所带来的,使它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传奇。我们向一代又一代勇敢的人民致敬,他们在近一个世纪的奋斗中建设了巴西共产党;他们仍然活在新一代人的心中。对我们的人民来说,他们是当代共产党人和进步战士的骄傲和动力。

  巴西共产党全国执行委员会

  巴西利亚,2021年3月18日

  来源:SolidNet

  http://solidnet.org/article/CP-of-Brazil-PCdoB-99-years-indispensable-to-democracy/

  翻译:Mr. Nobody

  校对:镜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