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中国傻傻欺骗41年,美国直接沦为笑柄

2024-03-22
作者: 档案馆一号 来源: 档案馆一号

  抗美援朝的最大骗局,美军被中国傻傻欺骗41年,最终沦为笑柄,怪不得在此之前,美国军事专家不管如何研究抗美援朝的失败原因,都搞不清楚,那么中国是如何欺骗美国整整41年的?这其中究竟发生什么

  1952年,夏秋交替之时,朝鲜战争爆发的第二年,此时战场上的局势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而此时上任不久的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为了能够将整个局面打开,准备实行登录海岸作战计划,他们打算从内部去瓦解我们的军队,然后计划里应外合,攻破我军防线。

  在同年7月份的时候,我军成功拦截到了一份美军情报,里边写到7月26日夜晚,有一架运输机,飞往万里德山运输物资,而当时我军认为,如果是简单的情报不可能那样严格加密,所以当时就觉的不可能如此简单,并且认定肯定不是如情报上写的这样简单。

图片

  于是经过推测,觉得很有可能是敌军特工,随后派人去往情报内容附近的地方去蹲守,结果当晚就有一架飞机,悄无声息的从情报地飞过,接下来的事情更是吃惊,竟然从飞机上空投下一个人。

  没想到真的猜中了,而此时的我军战士也已经等候多时,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冲上去就将这人进行抓捕,后来经过询问,他竟然自称是迷路的村民,但是志愿军可不吃这一套,毕竟谁家会在大晚上偷摸降落呢。

  志愿军第九军团的警卫员们抓捕了他之后,便带回去审问,最终他终于供出了自己所有情况,说自己是个韩国人,名叫叫朴北时,属于美国情报局的一员,这次前来是为了和一个叫张疯子的接头。

图片

  剩下的会有其他人来完成,志愿军战士细细打量一方后,觉得肯定还有,就威胁他说,如果不老实交代,后果很严重,谁知这人也是个软骨头,还没怎么威胁,将将全部事情奖代,说他只是第一批特工,后面还会有一批。

  那天晚上让他降落,也主要是为了观察地形,看看是否安全,谁料,却被我军发现,于是我军决定来个将计就计,先让朴北时按正常流程走,先去报平安,而且使用朴北做任务所带的信鸽给美军传假情报。

  而美军在收到朴北时的安全落地的情报后,便放心了下来,并且跟他说,耐心等待第二波特工支援就行,并没有说具体时间。

  我军在经过调查后发现,朴北时要联系的接头人张疯子,早在巡山时被击毙了,显然第一个任务是完不成了,但是我军必须要将戏做足,并没有将此事告诉朴北时,可是在第二天,我军等了好久都没有发现第二批特工的支援。

图片

  9月27日,所有人都觉得美军估计知道的朴北时被抓的事了,所以准备放弃,而就在这时,美军的第二批支援队来了,他们的直升机在鹰嘴山附近,而我军就坚持蹲守在那个地方,等待空降的特工,还专门派人紧盯飞机,以防他们临时改变计划不再此降落。

  不久之后,飞机上空降下来七个人,我军在等待所有人都一一降落,飞机也安全飞走之后,便立刻实施抓捕,而这次因为人多,还与我军发生了枪战,最终在我军人多的优势下,击毙四名,剩下的三名就为了保命,不敢反抗,其中一个更是说出了中文,说是我想活命我投降。

  在经过审问后了解,说话的这人名叫孙宪,有着很高的学历,而且还精通多国语言,孙宪说他只想要保命,而且还说自己可以说出来此地的目的,但是我军战士并不相信,毕竟刚开始开全力抵抗,突然就态度发生了大转变,觉得有些不对劲,于是就带到了丁工量面前。

图片

  孙宪看到此人后,立马看出此人是领导,于是就交代了所有的计划,然后还说他加入过情报局,接受过审讯,但是他不想因为特工身份而丢掉性命,其实许多的情报局的特工都是为了生存,并不是真正对待这份使命。

  丁工量见此情景,也选择暂且相信他,因为他是不打自招,然后在经过几天审问之后,认为孙宪所交代的一切并不假,并且可以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是真的想要活路,那种求生的欲望。

  这批特工跟朴北时来时完全不相同,从他们的装备上可以看出,随身带着通讯设备,主要是为了随身传回志愿军的实时情况,因为美军并不想跟志愿军在打游击战了,所以他们要从内部瓦解敌人。

图片

  最终美军决定派遣特工打入志愿军内部,获取到志愿军的各类消息,这样才可以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丁工量经过一番思考后,觉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然后他们按照美军的计划走,他挑出了三人,分别是陆星耕,李关为,和金熙国,让他们成立了反情报组,在和被抓的特工他们一起破解了美军电台。

  然后假扮美国特工给总部发消息,多亏了有孙宪的提醒,不然以美军复杂的谜语交流可能早就露馅了,于是他们先跟总部发电报说电机摔坏,请求空降电机等设备,而美军也并没有怀疑真假,很快就送来了新的电机。

  于是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假装跟总部说要物资,而电台损坏的时事情也一直没有引起他们的怀疑,因为那地方环境恶劣,后来投放物资还改变了地方,丁工量猜测到,可能会引起美军怀疑。

图片

  但是让美军没想到的是,其实从一开始,美军派出的特工就已经被我军所控制了,我军战士也截获到了美军准备发起进攻的消息。

  如果美军成功登陆,其实会给军会造成很大伤亡,于是丁工量利用电台给美军发了假消息,特工在观察过程中发现志愿军绝密文件,显示志愿军还有八十万,朝鲜军二十万,粮食够半年之多,美军此前已经做好了准备。

  但是收到消息后,根本没有想到志愿军和朝鲜还有如此庞大的数量,当时就陷入了纠结之中,最终在1953年2月,在志愿军和朝鲜军队的努力建设下,以坑道为主的战场顺利建立起来了。

图片

  若是他们遇到了这种情况,对上数量如此之多的志愿军军队,他们冲上去也是去送人头,再加上志愿军准备了那么多的粮食,足足半年之多,很明显就是为了跟他们打持久之战,而他们的储备粮食,根本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

  思考之后,他们还是放弃了准备许久的登录作战的计划,然而在正面的战场上,美军也是被打的节节败退,眼看战争局势再也挽不回来时,也不想看着增添更多的人员伤亡和军队消耗,美国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停止战争的协议上签字了,而他们在圣诞节前打赢战争并且回家的梦想也就此破灭了。

  孙宪这群特工的投降,也是扭转了整个抗美援朝战场的局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志愿军优待俘虏的事也传遍了所有地区,每次的战争结束,那些因为战争受到严重伤的伤员,因为无法跟大部队撤离,被留在了战场上,他们都觉得死定了,而志愿军打扫战场时,见这些没有威胁的美军便把他们当成了空气,只搜寻可以使用的枪支弹药。

图片

  如果当时美军真的登录了,志愿军们恐怕会经历更加残酷的战争,41年后也就是时间来到了1994年,美国对关于朝鲜战争的解密,才发现那些数据,跟当时发给他们的数据一模一样,也就是说,他们被骗了41年,这无疑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在战争中,有着很多重要的角色,能够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离不开正面杀敌的英勇战士,也离不开幕后的特工,各有大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