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武汉有个邓楠站


  那天随团去往武汉汉南喜鹊湖生态农庄一日游,欣赏了喜鹊湖生态农庄的花海园,然后又去桑园采摘桑枣。据说,喜鹊湖生态农庄前身是一个叫湘口(?)的国营农场。在喜鹊湖生态农庄的花海园拍了照片,可惜忙着采桑枣去了,没有拍下桑园的照片。桑园规模很大,桑树将近一人高,感觉这桑树与以前农村到处都有的桑树不一样,也许不是一个品种吧。坦率讲,这桑园的桑枣没有儿时吃的那种桑枣好吃。儿时吃的那个桑枣那才真的叫甜。忽然想起,现在中国的农业转基因非常厉害,听说中草药就有几百种已经转基因了,什么番茄水稻玉米等好多食物转基因已经很普遍了,这儿的桑树该不会是转基因吧。真希望不是。

  也是在汉南沿途,还看到了几处麦田,麦子已经成熟了,正等待人们收割呢。只是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麦子与我小时候农村的麦子完全不一样,那时麦子成熟以后的植株与麦穗都是一片金黄,植株也很高大健壮,麦穗也很大,而这些植株又矮小,又灰暗,麦穗也很小,感觉死气沉沉的,许多还倒伏了,这些情况,可能与田里积水以及与武汉最近的大风有关系吧。不过,再怎么说,田种到这般的样子,也实在是让人不好理解的。同行的老同志也觉得这麦子长这样让人不好理解。感觉这亩产恐怕也就两三百斤吧,同行人也说不会有三百斤。闲话有些多了。

  在返程的路边,忽然看到了一个中航石油.邓楠站,感觉非常吃惊,武汉汉南居然会有这么一个以个人的名字命名的加油站。全国其它的地方有没有我不知道,但是在武汉的确有这么一个。可惜的是,汽车飞驰,我没有拍下一张照片。我虽说没有拍下照片,但相信这个加油站的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相信到这个加油站加油的人也不会少,更相信看到过这个加油站的人更不会少。我的意思只是说,我说的是真的,我绝没有造谣。至于这个邓楠是谁,我不知道,是男是女我也不知道。但假如这个邓楠是个女的,感觉她应该不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也决不是一个一般的女人。那么,她究竟是谁呢?我想起邓小平同志好像有一个女儿也叫邓楠,她会不会是邓小平同志的女儿呢?我不知道。但我真的希望她是。

  如果这个邓楠不是一个男同志,而是一个女同志,而且,还真的就是邓小平同志的女儿邓楠,那就说明,邓小平同志培养了一个了不起的女儿,培养了一个好女儿,也说明,邓楠同志学她父亲邓小平同志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论,学的非常好,学的非常到家。还说明,她真的是在带头身体力行他父亲“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理论,可以说她带了个好头呢。

  石油其实是一个很赚钱的行业。现在城市商业零售业受网购快递冲击很大,许多的个体零售都关门大吉了。但石油不同,石油不存在网购冲击。现在全国汽车数量那么庞大,每天用油量肯定少不了。进军石油,是大有可为,大有可赚的。希望邓楠同志早日步入全国富豪榜。

  我没有别的希望,只希望邓楠同志富裕以后,不忘了她父亲的另外一句话,先富带后富,帮帮穷人,带动老百姓和全国人民也一起共同的富裕起来。中国现在已经没有贫困人口了,但穷人应该还是有的。不然的话,就不会有人因为几百几千甚至几元十几元就抢劫,就杀人,就自杀,也不会有人在街边或垃圾桶里捡拾几分钱一个的塑料瓶。

  2021.5.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