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 逮捕8人问责89人;县长“恶意返乡”引热议(1.21)

2022-01-21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21)

  【今日聚焦】

  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公布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是一场因极端暴雨导致严重城市内涝、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多灾并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特别重大自然灾害;郑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区县(市)、部门和单位风险意识不强,对这场特大灾害认识准备不足、防范组织不力、应急处置不当,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特别是发生了地铁、隧道等本不应该发生的伤亡事件。郑州市及有关区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其他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或直接责任。2021年7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7月20日郑州市遭受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共造成河南省150个县(市、区)1478.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398人,其中郑州市380人、占全省95.5%;直接经济损失1200.6亿元,其中郑州市409亿元、占全省34.1%。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被问责,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河南省公安机关对涉嫌违法犯罪的8名企业人员立案侦查并依法逮捕,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对灾害中涉嫌违纪违法的89名公职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综合)

  【郸城县长“恶意返乡”言论引热议 一人在上海疫情发生前返乡仍因“恶意返乡”被拘】1月20日,一段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关于对返乡人员“政策”的视频引发热议。视频显示,董鸿在相关会议上说:“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随后,针对此事董鸿回应媒体采访时称:上述视频经过剪辑,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由此也引出了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什么叫“恶意返乡”。人们会产生疑问,回乡的人是恶意的吗?“恶意”与否是县长可以界定的吗?春节回乡为何还有被拘留的风险?有媒体评论表示,恶意返乡是对法律法规的恶意曲解。此外,当地一镇政府1月17日发布处罚通告称,2022年1月5日,一男子从上海静安区(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郸城的家中,却隐瞒不报,也未进行核酸检测,目前该男子已被派出所拘留。但网友发现郸城那位被拘的男子1月5日从上海静安区返乡,而静安区那个20平米的奶茶店是1月13日才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综合)


  威海警方:“流调最苦中国人”之子已离世岳某不接受鉴定结论近日,北京朝阳区确诊病例岳某显打工寻子一事引发关注。1月21日,山东威海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称,2020年8月26日,荣成市公安机关接群众报警,在当地一水塘内,发现一具高度腐败的男性尸体,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外围调查,未发现有犯罪事实存在,不符合立案条件。荣成市公安局采集岳某显夫妻血样进行DNA鉴定比对,并经威海市公安局复核,确定为岳某仝,但岳某显夫妻对鉴定结论不予接受。现遗体存放于当地殡仪馆未火化。1月21日14时许,岳某显告诉顶端新闻记者,他从没有见过相关的DNA鉴定报告。对于警方的情况通报,他已经看到并不想多说什么,以后会继续寻找自己的大儿子。(顶端新闻)

  【红色资讯】

  梁金安捐赠第46家《红色书屋》落户北京马池口镇2022年1月14日上午,著名红色传记作家、《红色书屋》创始人梁金安先生捐赠的全国第46家《红色书屋》在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横桥村北京两岸共盈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区镇有关党员代表、驻地企业家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媒体记者等50多人出席仪式并参观《红色书屋》、企业红色教育基地。王春婵主持仪式。(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发改委:推动国家机关率先采购使用新能源汽车

  ◎学生违规补课后果有多严重?河南省教育厅:将计入个人诚信档案

  ◎教育部: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

  ◎交通运输部:鼓励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应用

  ◎八部门:职校生实习不得安排与专业无关的简单重复劳动

  【社会时政】

  ◎司机隔离期间被领导叫去陪酒后身亡

  ◎山东日照一医生直播妇科手术被刑拘 11人被追责问责

  ◎近年中国一孩出生数量大幅下降,二孩出生数已低于2013年

  ◎国家卫健委:生育旺盛期妇女年均减少340万

  ◎“千余学生被开户”后续:农行崇左分行被罚1142.5万元

  ◎90后00后婚育推迟现象十分突出,增加了女性终身不婚的可能性

  ◎孙小果服刑过的监狱原狱长:组织迷信活动、长期搞钱色权色交易

  ◎云南38岁缉毒警蔡晓东被评定为烈士 1个月前执行任务中弹牺牲

  ◎中纪委:去年处分省部级干部36人、厅局级干部3024人

  ◎2022年美军舰首次在南海进行挑衅行动,中国军方严厉敲打

  ◎美国将宣布制裁三家中企 中方:典型霸凌行径

  ◎美国会正酝酿反垄断法案,可能波及中国两大科技企业

  【财经观察】

  ◎2021年GDP大变局:广东或超韩国 京沪均破4万亿

  ◎货拉拉等8家公司被约谈提醒:切实保障从业人员权益

  ◎消息人士: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

  ◎2021年GDP大变局:广东或超韩国 京沪均破4万亿

  ◎广东成首个12万亿GDP省份 连续33年全国第一

  ◎特斯拉美国生产线上一名员工死亡

  ◎交通运输部约谈提醒滴滴等8平台,不得诱导恶性低价竞争

  ◎资金缺口达129亿,BBC总裁:将裁员

  【疫情速报】

  ◎31省份新增本土病例23例 其中天津8例、北京5例

  ◎北京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

  ◎天津首个本土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治愈出院

  ◎美国新增确诊75.9万例、死亡2563例

  ◎日本确诊新冠病例累计超200万人 多地新增创新高

  ◎世卫专家:奥密克戎毒株不太可能帮助各国实现群体免疫

  【学习园地】

  【毛主席的大农业思想三步走——第二步: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 第二步:毛泽东提出搞农业合作化。这是他大农业思想的第二步。让农民迈进了社会主义,毛泽东认为农村只有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解决农民共同富裕问题。

  早在1943年他就认为在中国的农村中,“几千年来都是个体经济,一家一户就是一个生产单位,这种分散的个体生产就是封建统治的经济基础,而使农民自己陷入永远痛苦。克服这种状况唯一的办法就是逐渐具体化而达到集体化的唯一道路,依据列宁所说,就是经过合作社。”(《毛泽东选集》第三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版第931页)

  发展农业可以有两条道路。一条是资本主义道路:让农民的命运掌握在地主、富农和投机商人的手里,极少数人发财,一条道路是社会主义道路,要农民在以工人阶级领导下掌握自己的命运,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孙秀德)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医院官微竟公开称赞“大英帝国”抗疫;警方正在调查“流调最苦中国人”寻子案(1.20)
      【晚报】细数《零容忍》中贪官们的“致命爱好” ;美核潜艇停靠关岛(1.19)
      【晚报】八宝山告别刘思齐;国企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1.18)
      【晚报】仅48万!2021年净增人口创60年新低;成都高校辅导员性侵女生(1.17)
      【晚报】海底火山喷发,汤加全境失联;孙力军案已定性 傅政华等人调查中(1.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