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央视春晚与这场联欢,哪个鼓舞人心?


  朋友微信问前锋:"看央视春晩有何感想?"实话回答:“无聊!”也许是时代不同,审美观不同吧。看了央视春晚后,满脑子空空的,老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是时代精气神,还是工农兵形象?试图唤回它的一些闪光点,阳春白雪,过目即忘;下里巴人,不接地气。 造作、矫情、空洞、华丽、枯燥。

  春节前看过一場别开生面的底层联欢,如久逢甘露!似乎有着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回味无穷,催人奋进,召示着时代前进的步伐!这場联欢是泸州白招牌社区会同泸州岁月如歌艺术团,忠山歌友会等民间文艺团体,“贯彻十九大扬帆再启航”的迎春联欢演出。吾将本場联欢的部份视频、图片献给观众,听听民间之声,看看百姓舞台,想想时代精神!央视春晚与这場联欢,哪个鼓舞人心?

 

 

  视频: 长征组歌遵义会议——大会师情景歌舞

  祖国山河美!美在伟大时代的伟大精神!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多少英雄儿女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之奋战。今天,我们怎能忘记“红船精神;井岗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寨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中华儿女多奇志的奋斗精神” !是这些精神惊天地泣鬼神,激励着一代代英雄的中华儿女,青春无悔,人生无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无私奉献,扬眉吐气,铸就共和国欣欣向栄!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髙髙飘扬的红旗,是中国红色政权的象征,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0e534700c87d145a7576701529676a6b.jpg

  放声唱祖国,歌山丹丹花开

  祖国山河美!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美得人心醉!一道道山,一道道水,咱们中央红军到陝北。千家万户把门开,快把亲人迎进来!满天乌云被吹散,毛主席来了晴了天!陝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出了陝北人民朴实憨厚的风土民情美;唱出了“毛主席领导咱打江山,咱们革命的力量大发展”的磅礴气势;唱出了军也乐来民也欢的喜庆情景;唱出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优良传统;唱出了毛主席与人民心连心的大爱无疆!

6ac06c4b49050a4796b559b4f95bf9d9.jpg

  《茉莉花》走秀,美不胜收

  “茉莉花”走秀的美,在于它,委婉中带有钢劲,细腻中含着激情,飘动中蕴藏坚定,满园茉莉花,宛如“万物无污,江山如此多娇”的时代锦绣!茉莉花呀茉莉花!红装舞动多潇洒,柔姿飘逸花中丽,赏心悅目人人夸!满园花开香独特,健步留芳在天涯!“茉莉花”走秀,淋漓尽致,美不胜收。芬芳满枝芽,千万别摘下,装点共和国,美遍大中华!

  图;熊小茵

  2018年2月2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