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英雄连续救人14个小时,却因为一个可能的失误痛哭

2019-07-11
作者: 佚名 来源: 观察者网

  “当时我一直守着,没有发现……我真的很努力了……”21岁的志愿者廖屹杰忍不住伤心哭诉道。此时,他已经连续救援了14小时,累倒在路边。

  7月9日,暴雨导致江西萍乡多地积水严重,多人被困。在听到可能还有人没救出来后,志愿者廖屹杰伤心痛哭。然而,据@人民网 报道,经核实,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打不开?点这里>>>

  据中新网报道,连日来,江西遭受暴雨洪涝灾害。7月6日8时至9日8时,该省平均降雨量为91.7毫米。其中萍乡市267毫米,新余市236毫米,鹰潭市186毫米。地处湘赣边界的江西省萍乡市,因持续强降雨致城区部分地段严重内涝,地势低洼的街道俨然成为一条河流。

  

  两名男子划着冲锋舟行驶在严重内涝的马路上。刘占昆 摄(图源:中新网)

  1998年生的廖屹杰,刚从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毕业5、6天,是阳光志愿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他参与了此次萍乡市积水灾害的救援工作。

  据澎湃新闻7月9日报道,视频中的情景发生在7月9日中午11点左右。廖屹杰从7月8日晚上10点就参与本次救援,直到9日上午11点多。因为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过于疲惫,廖屹杰瘫坐在地上。

  

  因连续营救衣服湿透,廖屹杰就穿了一件消防队捐给志愿者协会的旧消防救援服。在安全转移出一名婴儿后,他听说“(可能)上面有人漂下来了”,一下子就哭了。

  “当时我一直守着,没有发现……我真的很努力了……”廖屹杰哭得泣不成声,队友在一旁安慰他。据@人民网 消息,经核实,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称,廖屹杰是游泳教练,此前曾在南昌市消防部门实习过,水性较好,也积累了一些救援经验与技巧。当听到有人喊有新的任务,廖屹杰放下只吃了一口的饭盒,又回到了救援现场。

  廖屹杰的初中班主任刘新萍告诉记者,廖屹杰读书时比较调皮,但很讲义气。直到现在,廖屹杰还会偶尔到学校去看望他。

  看到小哥落泪的这一幕,网友也被感动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