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喜林:为九旬老党员周永开不忘初心点赞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外,一处大山绝壁上刻着“中国共产党万岁”,每字高9米、宽7.1米,很远很远都清晰可见。“这是建党90周年时,周老汉自费请石匠刻的。”乡亲们说。周老汉名叫周永开,今年91岁,是四川达州市纪委离休干部。在达州市一栋狭小的老楼里,记者见到了这位老人(新华网7月23日)。

  作为久经考验的老党员,周永开老人亲身经历过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岁月,更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经过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考验的,它不是一句口号和一条标语,而是每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行动,只有对人民一心不二,才能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才能在战争年代英勇顽强,奋不顾身地与敌人和反动派进行殊死搏斗,才能用生命去捍卫信仰和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奋斗的理想和目标才能坚定不移,一往无前。

  周永开老人自费把“中国共产党万岁”刻在山崖上,就是想告诉子孙后代必须懂得感恩,必须坚定理想和信仰不动摇。只有跟党走,才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只有跟党走,才能通过精准扶贫攻坚战,让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百姓脱贫致富;只有跟党走,才能让子孙后代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共产主义社会;只有跟党走,我们才能让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并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确保国家安全,不受外来侵略,不让历史的悲剧再次发生。

  周永开同志作为地方纪检委领导干部,能始终坚持党性原则,不忘初心,并把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钱捐献给教育事业,是因为他能饮水思源,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他要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他要让子孙后代懂得如何感恩,他要让所有的农村孩子都能上得起学,他要让优秀教师和学生受到奖励,让知识和科学技术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能够战胜国内外一切反动派,只有共产党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只有共产党能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抗日,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并取得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反对外来入侵的伟大胜利。只有共产党在西安事变中坚持不杀蒋介石,并逼蒋抗日。而且,只有共产党才能战胜国民党反动派,并建立起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和国,并领导全国人民建立起共同富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用“一国两制”的基本国策成功收回香港和澳门的领土主权。

  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能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强国。所以,周永开老人要让子孙后代把我们党的事业继承和发扬光大;所以,周永开老人想通过“中国共产党万岁”来表达自己对于理想和信仰的无限忠诚,并希望子孙后代中的每一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面镜子,用实际行动感谢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面对周永开老人的赤子之心,我们年轻的共产党员应当以周永开老人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