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于92岁抗美援朝老兵周述烈的入党仪式


  周述烈是居住在农村的抗美援朝老兵,虽然已经92岁高龄,但他对党的忠诚始终没有改变。所以,他一定要在有生之年申请党组织承认他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并举行一个入党宣誓仪式。只有让他成为党的人,才能让他给自己的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面对这个对党忠贞不二的老人,笔者由衷地向他表示祝贺!从此,在我们党的队伍中又增加了一个有着坚强战斗意志和顽强革命精神的新鲜血液。

  “七一”前夕,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石江镇大塘村村委会的院子里,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和镇党委有关人员,共同为92岁抗美援朝老兵周述烈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入党仪式,帮这位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两立战功的老兵圆梦。1952年10月,志愿军第54军130师389团一营机炮连战士周述烈随部队赴朝作战。1953年7月,金城战役中一场战斗的前夜,连队批准包括周述烈在内的几名官兵火线入党,第二天组织宣誓仪式。孰料次日凌晨,战斗提前打响(人民网2022年7月9日)

  周述烈老人虽然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曾经两次荣立战功,但他却没有居功自傲,而是从部队退役之后回到故乡,建设新农村。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忠诚,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

  周述烈老人能始终如一坚守党的信仰,毫不动摇,是因为他对我们党有了深刻认识,是因为他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亲身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因为他亲眼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无私无畏,没有自己的私心和私利,我们党所做的一切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公仆,并自觉接受着人民监督。而且,我们党的每个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我们党能够下定决心铲除自身肌体上的腐败和毒瘤,我们党光明磊落,大公无私。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能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检验党的工作质量和标准是人民满意不满意。通过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既建立了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又建立了完整的工业和农工业生产体系,国防现代化建设得到了显著提高,再也不会遭受外国侵略,两弹一星、宇宙飞船、宇宙空间站和北斗导航的尖端科学的综合发展与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步伐的日益加快,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

  许多事实告诉周述烈老人,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中国人民拥有更多美好的幸福生活,只有共产党才能让伟大祖国在世界上拥有崇高国际地位和威望。所以,周述烈老人一定要在他的有生之年成为党组织认可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且,这是他人生当中最大的夙愿。

  虽然这是迟到的入党宣誓仪式,但这对于周述烈老人来说却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这说明,我们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绝不会让抗美援朝老兵周述烈老人留下任何遗憾。

  可喜可贺的是,党组织承认了周述烈老人抗美援朝战场上火线入党的党员身份,就是证明了他是有着69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对党的忠诚大家有目共睹,真正的历史是不会改变的。党组织为周述烈老人举行入党仪式,这是他92年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这是他人生当中最幸福的时刻,这是所有人感到无比欣慰的时刻。周述烈老人对于入党仪式的珍惜,值得我们所有人深刻反思,并向周述烈老人学习和致敬。作为共产党员,只有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得起长期考验,才能一丝不苟地服务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光明磊落,问心无愧,才能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