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图)

2024-04-05
作者: 记者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清明节到来之际,全国各地以多种形式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广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石家庄市: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近日,石家庄警备区向辖区所属单位发出“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倡议,倡导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一干休所积极利用红色资源优势,将主题活动搬到单位荣誉室,面向英雄遗像鞠躬致敬;石家庄第二干休所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烈士事迹,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武部全体工作人员到辖区烈士陵园,为烈士墓碑描金,在烈士名录墙前重温誓词,继承先烈遗志;灵寿县充分发挥横山岭烈士陵园、陈庄歼灭战陈列馆红色资源主阵地作用,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浓厚氛围;新华区人武部、鹿泉区人武部共同组织走进驻区部队活动,参观军营,在军旗下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张雪璨、王茹、田定宇)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江苏省南京市: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和南京晓庄学院联合举办“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16名国防教育宣讲员用情景再现的方式为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沉浸式宣讲红色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首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近年来,南京市雨花台区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结合清明节、建军节等时间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辖区干部、学生、群众,铭记历史、共筑国防。

  “学校是国家未来一代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学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对象。”雨花台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将继续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及挂钩高校,推进国防教育融入学生社会实践,积极营造崇敬先烈、关心国防、建设祖国的浓厚氛围。(贾启龙、张晓天、张永祥)

  安徽省六安市: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舒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舒城县委主办,舒城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协办,旨在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为烈士陵园的维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擦拭烈士墓碑上的尘土,为墓碑描红,还参观了舒城县烈士纪念馆。(刘海燕、包书升)

  江西省鹰潭市: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近日,江西省鹰潭军分区以“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官兵、文职人员、职工,来到贵溪市白田乡革命烈士陵园向英烈致敬。

  烈士陵园内,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1000余名烈士长眠于此。大家通过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擦拭墓碑、参观烈士英名录墙和革命斗争简史墙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宋春水、易志刚、毕天峰)

清明时节,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英烈活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