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被强令关闭的东明县油田学校和实验幼儿园如今怎样了

2023-07-25
作者: 天敏 来源: 红歌会网

 

已被关闭的东明县油田学校

孩子们的愿望和呼声

已被关闭的东明县实验幼儿园

  去年9、10月间,继众网站连续报道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地方官员因狭隘地追求拉动房地产业来推高GDP,而以所谓“危房”为由强令关闭东明县油田学校和东明县实验幼儿园后,引起社会很大反响,网友纷纷留言谴责地方官员的短视和违法行为,众学生家长继续向县市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而地方官员无视广大群众的呼声,依然采取官僚主义做法,四处“灭火”,激起广大群众的强烈不满。








2022年9月前东明县油田学校家长为保留学校的签名和呼吁(部分)

去年家长们纷纷到有关部门上访,呼吁领导能保留油田学校

  近日,笔者了解到东明县油田学校和东明县实验幼儿园被强令关闭后带来的一系列恶果,实在是触目惊心!大多数学生的住处离上头要求学生入学的东明县第9实验小学相距六公里,学生家长们不得不顶酷暑冒严寒在热天雨天冰天雪地里接送孩子上下学,在接送孩子的过程中不少学生家长和学生因路滑被摔伤,而且频遭车祸。据悉,有一家遭遇了两次车祸,还有袁旗营一个当爷爷的接送小孩,被撞成骨折,住进医院。据初略统计,从闭校至今,每月至少发生两起车祸,大的骨折住院,小的剐蹭碰伤不胜弥举。

  由于遭遇如此飞来横祸,很多家长怒气冲天,继续上访维权,据悉濮阳有关领导责成东明采油六厂的领导进行汇报,等汇报后再想办法解决。有传言说,已被强令关闭近一年的东明县实验幼儿园9月1号将开始招生,如果消息属实,这对幼儿园学生和家长无疑是大好事,而同样被强令关闭近一年的东明县油田学校,仍处于舆论的风暴眼中,学生和家长们正翘首以盼能早日恢复入学。

  当然,以上仅停留在传言和期待这个层面,还没有一点确切的得到解决的消息。东明县地方官员违背教育法让孩子就近入学的法条,盲目施政,以闭校停学牺牲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的惨痛代价来乱搞所谓拉动房地产业推动GDP的荒唐之举,实在是祸国殃民,这种不得民心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美好形象,须赶紧刹车,不然,迟早会被人民群众排山倒海般的怒吼声震死和被人民群众如潮的唾沫淹死!

  眼下9月1日又将临近,孩子们正睁大双眼期盼着就近入学的愿望能如期实现。希望东明县地方官员以民为本,切实倾听群众呼声,迅速作出解除关闭和拆除东明县油田学校和东明县实验幼儿园的决定,使孩子们就近入学的愿望能真正实现!

  2023.7.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