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一村民举报村支书后向镇纪委要结果,被怼“要你个屁”

2024-01-12
作者: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 来源: just law

  摘要:在村民眼里,这位领导是给他们解决问题的官。但是,在这位领导眼里,来访村民却是个屁!

  今天要分享“一个屁”的事情。

  两位村民向纪委实名举报村支书有违法违规行为,迟迟未得到处理和回复。于是,较真儿的他们,找镇纪委领导询问,要求对方给个条子(书面回复)。

  未料,镇纪委领导直接怼:“我给你个屁。”随后,将他们从办公室赶了出去,“你上县里面去告吧!”

  相关的录音对话显示:

  C:那你给俺写个条子(即给个书面回复)

  J:我给你个屁!给你个条子?

  C:你说什么话呢?

  J:你要什么条子?

  C:你说话算屁啊!你咋说的?

  J:我就这样说的,你去告我!

  C:你能这样说,那我非告你不行。

  J:走!走!走!上午我不接待,你上县里面去告。走吧!

  简短几句话,将一个领导肆意耍横的工作做派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村民眼里,这些领导是给他们解决问题的官。但是,在这位领导眼里,来访村民却是个屁!

  不得不说,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已严重脱离群众,甚至把来访群众当闹事者,当工作中的绊脚石。

  据顶端新闻报道,该事件发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1月11日,记者拨打镇纪委书记魏某的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班庄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将上报核实有关情况后回复。

  然后,就是当地打出政府部门管用的托字诀——截至发稿时,记者未得到相关回复。

  村民举报的到底是什么事儿呢?据报道,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沟埃村七旬村民李兆六因举报村支书遭殴打,事发两个多月,当地没人管。

  李兆六对记者说,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收集整理村支书孟宪有在石梁河水库环湖路征地、迁坟平坟补偿中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贪污腐败的问题,且已多次向赣榆区班庄镇纪委举报。这次被打,就是因为举报孟宪有承包鱼塘与实际面积不符的问题。

  2023年6月6日,顶端新闻记者拨通了班庄镇副镇长宋海宁的电话。宋海宁回应称,冲突起因就是老百姓“话赶话”(方言,意指双方话不投机,发生口角),导致双方出现了矛盾。目前,此事已交由派出所处理。

  2023年8月,媒体介入报道后,石沟埃村支、村委会主任孟宪有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与此同时,村民孟庆全等人也向班庄镇纪委提交了有关材料,举报其村支书有违法违规行为,但迟迟没有回复。于是,他们找到班庄镇纪委书记魏某。双方沟通中,出现了开头一幕的“屁事”。

  笔者注意到,近些年来,一些基层领导、机关干部在跟群众沟通中,面对群众倾诉遭遇、反映问题、苦求结果时,会有说错话、爆粗口现象。比如,某地就有个远近闻名的“滚书记”

  说到底,这是缺乏同理心!即便没有对群众的遭遇“感同身受”,也应该努力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宗旨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