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新闻 是亿万打工人的剪影


  早上起床,看到了一篇刷屏的文章,《对话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一个44岁的男人,无症状感染者。儿子丢了,来北京找儿子。从1日到14日,14天的时间辗转北京市二十多个不同地方打零工、补贴家用,连续多日通宵干体力活。他是家中的顶梁柱,一个人要养6口人。父亲和母亲都是多年病号,每月都需要支出医药费。妻子在家中照看小儿子,也打点零工。

  如果是二十岁那年看到这个新闻,也许我只会同情心泛起一下,与人说道说道,半小时后可能也就忘记了这个事情。

  二十岁的年轻人,二十岁的大学生,个个都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是幸运儿!现实主义的、想赚钱的,会觉得自己毕业后很快就会年薪百万,香车美女,让人艳羡。理想主义的、想为国效力的,觉得自己会做出骄傲的成绩,设计出、做出了不起的作品,服务大众,受人尊敬!

  谁也不会觉得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发生在自己身边。

  但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在做出了一点可以被人称道的荣耀、一点值得骄傲的成绩,同时又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社会的暴击和毒打之后。谁又敢说,我们是永远的幸运儿?我们肯定不会是那个被同情的对象,不会是那个流调中最悲催的国人?!

  一场疾病就足以毁掉一个家庭!不管你是小康之家,还是中产之家。当你看到至亲的人躺在ICU中,每天几千块、上万块的费用,房子也卖了,最后却还是人财两空,你该是何等的虚空!家徒四壁,可是现在,你连四壁也没有了。

  当你得知曾经很好很好的朋友,只是因为付不起医疗费用,就隐瞒病情,不告诉父亲不告诉家人,就连朋友也不告诉,一度失去联系,最终把病拖得让大夫都不住的摇头,不住的摇头,你心中该是多么的痛,多么的痛!!!

  你想帮助朋友,你想帮助那些困境中的人,可是你自己其实也是泥菩萨过江,你还没有练成那金刚不坏的菩萨身,你还没有修成那拯救众生的大慈大悲、大智大勇!你的能力太有限了。你不过是芸芸众生的普通一员。普通的那么渺小,那么不值一提!

  你看到了这世间太多的心酸!太多的不公!你想呼喊,却常常感觉力不从心!

  那些年轻人,那些一年中搬家好多次的年轻人,他们真的不想结婚吗,真的不想恋爱吗?他们真的不想生孩子吗?

  谁家少女不怀春,谁家少年不多情?谁不想找个好人家,夫妻恩恩爱爱,生两三个孩子,其乐融融!?我猜,一百个人里面,没有几个人不这么想的。

  至少我所认识的年轻朋友,都是爱孩子的。但是等到了三十多岁、四十岁还没结婚的,也大有人在。而全国平均初次结婚年龄也已经超过了30岁。为什么?

  国家想让我们年轻人生二胎、三胎。我们想生,真的想生。我们想为国家做贡献!我们想多子多福!可是结婚都这么晚了,怎么生?

  如果都是独生子,以后中国还能有几个黄旭华、任正非?

  核潜艇设计师黄旭华30年不回家,谁在照顾他的父母?任正非44岁重新开始创业,谁在照顾他的父母?是他们的兄弟姐妹。如果没有兄弟姐妹陪着,谁能舍得远离父母?谁能心无旁骛,专心于伟大的事业?

  如果以后我们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他们会不会担心父母老来无依无靠?会不会担心父母老了,还在路口哭瞎了双眼等着那个永远等不回来的独子?

  自古忠孝难两全,多生两个孩子,一个为国家尽忠,一个为父母尽孝,这本是中国人的传统。但是现在,我们被山大的压力搞得都不敢结婚、生孩子了?

  一边是民生之艰难,一边却是赖晓民的3个100,贪污17个亿,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

  而在最近央视播放的纪录片《零容忍》中,我们更是看到了一些贪官的无耻嘴脸。在节目中,一些贪官在讲述自己过往经历时,脸上竟然还带着一丝笑意。看得出来,其中一些人丝毫没有悔恨之意。网友们直呼,应该把他们发配去劳改!如此惩罚不足以让贪官们害怕!

  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就是很多贪官的人生信条!

  纯净善良被讥笑为蠢;理想主义被讥笑为白痴;正直清廉不受待见,同流合污才能升官发财!这就是现实!

  劣币淘汰良币、劣币淘汰良币。但凡有一些经历,都能感受到这句话的深刻。

  就连曾经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倪光南先生,拿着个人在加拿大赚的8万美元,采购设备运回国内,一手创办起联想公司并捐给国家,建立起公司的原创科技基础的倪光南先生,都能被柳传志们扫地出门。国有公司转而变成私人控股。这样的事情都能发生,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呢?

  一辈子想要做芯片的倪光南先生,最终没能做成芯片。不知道倪光南先生有没有报国无门的感触?

  与倪光南先生对比,我们这些年轻人所受的那点委屈,真的都不值一提!

  但是,我们能不能不要让以后的年轻人,不要再受这样大的委屈了?不要让他们再这么寒心!我们能不能让他们报国有门,而不是报国无门。我们能不能尽快把这个理顺过来?!

  我们看到,这样的改变正在发生。我们只是希望,这样的改变能不能再快一些!再快一些!

  惟愿我们的祖国能像朝霞一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