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科普?“女性其实完全可以不来月经”

2022-09-21
作者: 重楼 来源: 红歌会网

  导读

  人家直接快进到女性完全可以不来月经了。

  文/重楼

  前两天,网络上关于高铁该不该售卖卫生巾的问题炒成了一锅粥。事实上,为了方便女性,昆铁早在前几年就默默卖起卫生巾了,其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放在小推车里与“瓜子饮料矿泉水”一起里,另一种则是扫码网络下单后由列车员送来。

  关于这一话题,最猛的其实是一位风湿科的医生,人家直接快进到女性完全可以不来月经——这样就没有了痛经等等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事。人家还“贴心“地提供了方法,持续服用孕雌激素停经,并称此种做法好处多多,总之是利大于弊。

  哪怕风湿科的,毕竟是“医生”。所谓的科普,就更像是一份建议。有的读者看了之后,可是会去实践的,用的就是“医生”身份的保证。

  就这么明显偏离常识,离了大谱的言论,竟然还有人叫好,说什么”这是专业的医学意见,可惜懂的人太少“。

  有网友怼得好,这事到底是该听妇产科医生还是听风湿科医生的?——那必须得听风湿科的,妇产科懂个屁的月经!

  有一说一,雌激素被世卫组织划分为“一类致癌物”,与酒精、马兜铃酸同组,这就意味着,如果要用,就得严格限制条件下使用,而不是像那位风湿科医生说的跟吃糖豆似的。

  事实上,复方口服避孕药(COC)无论中文或英文的“指南”(相当于临床应用的专家共识),都没有“非避孕需求,也非疾病原因,针对完全健康者女性”的情况下推荐使用,我国的使用指南明确指出其使用的主要目标为“控制生育、避免非意愿妊娠、并在避孕的同时获得额外的受益”。

  其风险,除了风湿科那位医生提到过的血栓倾向和心血管疾病之外,其实还包括:恶性肿瘤,不增加或轻微增加乳腺癌概率(乳腺癌家族史患者需定期随访);增加子宫颈癌发生风险(增加HPV感染者的宫颈癌风险);少数使用者可出现抑郁、头晕、乏力、性欲减退、皮疹、皮肤瘙痒等。

  同时,避孕药的说明书上都有写,服用这种三个月就要去查肝功,对肝脏有严重损伤,会导致抑郁情绪出现,大量糖皮质激素摄入会引起各种健康问题。所以,哪怕不得不相对持续的服药,都得服一阵停一阵。

  那么这个利仅仅是不来月经,可能的风险却一堆,怎么就得出利大于弊了?


  这让长期服用的,到底是个什么妖魔鬼怪,心思何在呢?

  更何况,这个药即使用了,据多位女性的亲身经历,效果也不一定如风湿科那位医生所言的那么好。

  成都京东方医院血液科的医生“豆妈刘芳”对此评论道:“假如他的女儿13岁初潮,他会不会一直用药物控制她的月经到成年,女儿成年后给女儿洗脑除了生孩子终身用药控制月经,可以测试他此言是否真心。”

  关于月经,一些女性朋友饱受困扰,甚至会觉得这是个麻烦,一位女性是这么认识的:

  即,月经出现问题,反映的是子宫等部位乃至身体整体的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和调理,而不是简单的用药物直接一压了之。

  其实,按照风湿科这位聂医生的思路,不想生育的女性可以直接摘除子宫,因为没得啥用。而他自己也完全可以挥刀自宫,毕竟都不生娃了。

  这种荒唐的逻辑,竟然能以科普的名义,煞有介事的提了出来,这才是离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