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洲:难以实行严格隔离的集体单位更应以中医药为主积极防控疫情

2022-11-01
作者: 杨芳洲 来源: 红歌会网

  近来全国多地又爆发疫情,尤其是一些学校、企业等集体单位,这些单位由于其组织性质,人员聚集难以避免,无法实行全面严格隔离,但却恰恰可利用其高度组织性的特点,集中实行以下简单高效低成本的群防群治措施。(其实,防治新冠疫情(包括各种病毒变异)中医看来都很简单,其证候皆属外感寒邪辛温解表(身体及时获得热量)即可。

  如:1.大锅熬中药,一人一碗。(甘草干姜汤、姜糖水、麻杏石甘汤等。)

  河南省通许县人民医院1200名医护人员,只靠两味普通中药(甘草、干姜)预防,没打疫苗,却是零感染。朝鲜有中医传统,没疫苗核酸,两个月就彻底清零,死亡率全球最低。

  2.中午吃饭时,由单位食堂准备好做蒜泥呼吸法用的蒜泥,每人一调羹,大家一起将盛有蒜泥的调羹放到嘴里做蒜泥呼吸法(只需10—15分钟),每人做完呼吸后的蒜泥可就势放到菜里吃了,一点也不浪费。每天做一次即可有效预防。(见下面:几种疫情防治自救妙招(人人须知))

  3.每天刚上班或上课,单位准备一些洋葱,一个洋葱用于洋葱呼吸法可切好几刀,可给好几个人用于洋葱呼吸法——即洋葱切开后对着鼻子深呼吸,时间也用不了多长。下班或下课时再集体做一遍。切了闻过的洋葱,捡出外皮也还可给食堂做菜用。(见下面:几种疫情防治自救妙招(人人须知))

  4.如发现谁有呼吸道或畏寒、发烧等不适症状,可立刻令其大桶泡腿(泡到膝盖以下),不要拖延,泡出热汗然后裹着被子睡大觉。也可再加上蒜泥呼吸法和洋葱呼吸法。大桶泡腿也可用于定期预防。(见下面:几种疫情防治自救妙招(人人须知))

  几种疫情防治自救妙招(人人须知)

  一.蒜泥呼吸法即将大蒜捣成蒜泥,用调羹送入口中深吸气然后这口气咽下,屏住呼吸量让这口辣气在肺中多呆一会儿反复,持续作10—15分钟。预防每日一次治疗每日三次。此法用于预防和早期治疗都问题,在武汉试验过,效果很好。

  该音频文件转文字

  大家好,我是汤鲁,来自江南大学我做大蒜的研究,从14年开始已经花了五六年的时间了,带了两届研究生,三届本科生之前主要是为了解决养殖业替代抗生素的问题,所以一直很关注大蒜的替代抗生素用来灭菌,以及大蒜素的抗病毒的作用问题这回正好赶上了这么个疫情,所以也是多年的积累,就推荐给大家这样一个办法。具体的来说不是让大家吃大蒜,而是要闻大蒜。再具体一点说,像类似于吸烟的那种做法,把这个大蒜捣成蒜泥,然后把这蒜泥放在调羹上,把这个调羹含在嘴里,然后深深的猛吸一口气,把蒜味吸到胸腔里,然后咽下去,然后屏住呼吸,能憋多长时间憋多长时间,意图就是让大蒜辣素,也就是蒜味在肺部停留尽可能长的时间大蒜能够防瘟疫,自古以来,从孙思邈千金方上就有这个说法。然后到了清朝,说的就更加具体了把这个塞住鼻子就能够防疫,那么它这个原理呢,现在现代科技已经研究很清楚了,大蒜它的有效成分是挥发性的大蒜辣素,大蒜辣素有一它具有挥发性。第二是它有活性的氧,因此他特别适合阻断通过呼吸传播的病毒,就以冠状病毒来说,这冠状病毒不管是SARS也好,MERS也好,还是这次的新冠病毒也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说这些病毒在复制它本身的时候,它都必须依赖于蛋白酶,那么他依赖的这种蛋白酶正好是大蒜辣素能够抑制的,而且是不可逆的抑制。因此所有的冠状病毒都不可能再有大蒜辣素存在的环境下存活,所以大蒜辣素灭病毒,那是十分有效的。咱们提出来这个办法以后,就动员了武汉的几个社区,大家来验证汤博士这个说法是真的还是假的,结果从2月23号开始,花了十几天的时间,结果大家验证下来效果非常的理想。所有用了蒜泥法来预防的这些人群没有中招,不管是疑似还是确诊,一个都没有,尤其是其中有些在用这个蒜泥法之前,已经干咳或者说发低烧已经好几天了,眼看就要坏事。那么用了蒜泥法以后,三天之内烧就退了。呼吸系统的症状全部消失。所以我们对蒜泥法是非常隆重的强力推荐,主要是因为这个蒜泥法,他简便易行,因为大蒜原料随处可得,是吧?这个量又大,价钱又便宜,然后大伙易学易会,自己在家里买点超市里买点大蒜,就能做防护。所以这个办法非常适合于发动全民来普及来预防。我要说的基本上就这些,后边如果大家有什么还需要问的问题,我再详细的跟大家解答,谢谢大家。

  关于蒜泥呼吸法具体操作细节,请参汤鲁宏博士讲解视频

  https://v.qq.com/x/page/d0949jq8epa.html

  二.大桶泡腿泡出热汗然后裹着被子睡觉别再受凉。

  全民泡腿歌(新版)

  ——当新冠状病毒两大致命弱点揭示之后

  新冠病毒逞凶狂,致人肺炎传染强;

  但它也有两大怕,酒精热温致其亡。

  我民闻之心生喜,灭尽病毒不用慌;

  自我隔离好措施,传染机会大下降。

  口罩眼镜来防护,防御措施备经常;

  然而还缺进攻性,它两死穴帮咱忙。

  泡腿泡至膝盖下,热汗出时寒邪光;

  裹着被子睡大觉,只是不要再受凉。

  此举最具进攻性,病毒遇热命不长;

  免疫系统最喜热,愈热愈勇敌杀光。

  病毒新在潜伏长,我民谁保没染上?

  即便一时无症状,未必就是安全郎。

  与其坐等它害我,不如寻它去扫荡;

  病毒藏身觅何处?宿主就是人身上。

  危区人和感冒者,更须泡出热汗浆,

  第二天若还未好,再泡几天有何妨?

  注意水温别过热,烫坏皮肤得不偿,

  身体太弱等不宜,还需慎重自权量。

  全民一起来泡腿,病毒小样没处藏,

  全民一起来泡腿,保身延命护家乡!

  (说明:大桶泡腿看似土法简单,然其中含极大科学依据,不仅是病毒怕热,免疫系统喜热,可以弱病毒而强免疫系统,而且腿脚六条经脉都与免疫系统关系极大。

  膀胱经和肾经互为表里,膀胱经是排毒的,而肾主骨,白细胞、红细胞都是骨髓造的。肝经和胆经互为表里,肝胆也是解毒的。脾经和胃经也互为表里,脾是人体最大的淋巴器官(藏血并制造淋巴细胞),胃是脾之阳,分泌胃酸等。

  泡腿泡到膝盖下,这六条经脉五腧穴都开了吸收热能,并将热能沿经脉往上输送(热往上走),直通到相应的脏器,强化这些重要免疫系统脏器之经络气血,极大地改善这些重要免疫脏器的血液循环。因此具有很强的扶正祛邪功效。

  待泡出热汗即寒邪出尽(半死不活的病毒也随着这些汗液出去了)。然后擦干了裹着被子睡大觉(注意别再受凉),睡一大觉第二天就好多了,第二天还可接着再泡,感冒是一个过程,怎么也得一个星期才能完全好利索。

  正因大桶泡腿有充分的科学依据,所以实践效果非常好。过去有句老话,叫“富人吃药,穷人泡腿。”穷人吃不起药过去都是靠泡腿。其实泡腿并不比吃药效果差,而且不会有药的毒性和副作用。)

  如果全民都泡腿,就不是病毒折腾我们了,而是我们一起围剿病毒了!即使再出现更大的疫情也能抗过去!

  大桶泡腿注意事项:

  1.出热汗后注意不要受凉。

  2.水温以自己能忍受,不烫坏皮肤为上限。

  3.身体过于虚弱或有其它不宜泡腿病症者慎用。

  4.泡腿时如果水凉了就舀出点来,再兑点热水接着泡,直到泡出热汗。

  此法如用于预防,一星期泡一次泡出热汗即可如有症状不舒服,马上就泡腿(不要拖延)泡出热汗后再多泡一会儿,出大汗才好,因为病毒只有在出热汗时才随着汗液跑出去。泡完腿注意不要受凉,裹着被子睡一觉,就好得差不多了第二天若还不好,再接着泡。

  三.洋葱切开对着鼻子深呼吸反复十几次。

  此法用于预防最方便,每天出门进门,切开洋葱对着鼻子深呼吸(注意闭上眼睛,呼吸个十几次即使有病毒也差不多都薰跑了。

  以上几种自防自救措施都能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疫情的传播,也能用于治疗自救更重要的是有这些预防自救措施心里有底不慌。有时过度恐慌造成的危害更大,如武汉疫情初起时,在医疗资源濒临崩溃之数万人聚集医院交叉感染就是过度恐慌关系。很多地方之所以过度防疫,导致很多严重的次生灾害,也是因为主导防控的西医们缺乏基于中医原理的高效安全、低成本群防群治措施,面对病毒、疫情过度恐慌所致。中医一向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看重预防更甚于治疗。几千年来,不管遇到多严重的传染疫情,中医都有办法全面防治,低成本解决问题,终结疫情。从未见如当今一个并不难防难治的呼吸道疾病造成如此严重的社会矛盾和高昂代价

  目前新冠病毒全球泛滥,不断变异,可能不断会有新型病毒输入进来,面临疫情随时再度爆发的危险,因此对新冠病毒存在恐慌情绪。其实病毒没那么可怕,世间万物,相生相克再厉害的物种也有克星制约其过分发展,病毒克星多了去了,大蒜、洋葱、大葱、酒精热温,都是其克星,而且这些是人类身体能接受的东西目前人类远没有充分利用这些病毒克星对付病毒,所以对付病毒的有效方法会有很多

  新冠病毒主要还是寄宿在人身上脱离了人这个宿主病毒活不了久,因此只要我们充分发动群众,实行积极的对病毒的进攻性群防群治措施,就不是病毒折腾我们了,而是我们一起围剿病毒了!就一定能将新冠病毒彻底剿灭!企业、军队、学校、警察、政府部门人群聚集单位就可正常运转我们也将彻底走出疫情。

  杨芳洲

  2022年10月3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