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刘清泉:使用中医药应成为老百姓日常方式

2023-01-16
作者: 杨岚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接受记者的采访。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贾宁 摄

  “中医药是我国人民在几千年生产生活、与疾病斗争中,形成并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医学,使用中医药应该成为日常老百姓的一种行为方式,才能真正实现中医药进入千家万户。”1月12日,参加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北京市政协开启“两会时间”,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每年冬天和春天都是北方地区流感和感冒的高发季节,刘清泉介绍,老百姓居家出现感冒症状后,能够科学合理用好中医药,做好日常生活护理,就足以解决此类基础病、常见病问题。“同时,也可以使医院能够有空间和更多的资源救治危急重症患者,避免医疗挤兑。”刘清泉表示。“中药日常使用并不是有病了才吃药,没病就不吃。”刘清泉举例,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可以食用药食同源的食物。例如,对于幼儿的护理可以采用药食同源的方式提升孩子的正气,避免遭受流感侵袭。

  如何用好中医药、用准中医药?刘清泉认为,这不仅需要政府、协会做好推广,更需要基层社区、乡村医生推荐使用。“实际上,基层医护人员都要有足够好、足够强的中医药知识,通过手把手传授,才能使中医药得到更深入的传承和发展。”刘清泉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