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二经脉五输穴按摩是新冠及其后遗症的克星》的补充说明

2023-03-01
作者: 燕山春雨 心雨 来源: 红歌会网

 

  一、十二经脉五输穴按摩如何坚持的问题

  很多学着按摩十二经脉五输穴的朋友说,这个按摩确实好,坚持下去会越来越好。但是它比较费时,如何长期坚持呢?

  这就要想办法提高效率。

  1.给他人按摩比给自己按摩效率高,(两只手都能施展开,按摩他人的脚舒展舒适,不像按摩自己的脚蜷着身子那么憋屈,)而且是两个人都受益。(给他人的经络穴位按摩通了,自己的经络穴位也就被感应通了。)可见,给他人按摩经络穴位具有1+1远大于2的利人利己性质。尤其适合家庭内部、及学校、部队,企业等不宜严格隔离的集体内部利人利己的互相按摩。

  2.在看着视频按摩了一段时间,对十二经脉五输穴都很熟悉之后,手也有点劲了,便可在给他人按摩时,从外往里(即由远及近),手上六条经脉或者脚上六条经脉一起按,都是每个穴位两分钟,左右都按。(这样两只手很多时候可同时按摩4个或3个穴位,至少是两个穴位。)因此,手上或脚上六条经脉一起按,可显著提高效率,(如每个穴位按摩两分钟,则按摩完手上(或脚上)六条经脉需一小时)。这样,一天只要两个小时,十二经脉五输穴就能按摩一遍,而且两个人(按摩者和被按摩者)都受益。等于两个人的十二条经脉都通了一遍。如果一天十二条经脉五输穴都要按摩到,一般是先按摩手,按摩完手以后,隔2个小时以上再按摩脚。

  如果两个人十二经脉五输穴两天按摩一遍,那每天只要一个小时,两个人的六条经脉就通了一遍;两个人的十二条经脉两天就能都通一遍。这样长期坚持就不会有困难。

  手上(或脚上)六条经脉一起按摩,还有一个好处,即六条经脉之气互相感应着从外往里走,气特别强,其对应的脏腑的气血循环也就非常好。一个小时的按摩可使六条经脉对应的脏腑有约两个小时左右非常好的气血循环。

  这特别适用于多个脏腑有病症的情况。(新冠、癌症、肠胃病等等很多疾病都涉及多个脏腑。)


网络图(侵删)

  二、十二经脉五输穴按摩可用于新冠发作时的救急。

  凡死于新冠者皆因犯病时处理不当,若感染后犯病发作时能按摩十二经脉五输穴,可能一个都死不了,病情都能迅速得到控制。但会发5—7天烧,犯病发作时只要每天都能把十二经脉五输穴都按摩一遍,(并且不乱用退烧药和清热药,)发烧就不会超过38.5度,而且发烧时并不难受,也不喘,呼吸也会趋于正常。这是因为按摩给经络补的气支持了发烧耗费的能量,烧的不是自己原有的元气,所以发烧不难受。而且气本身就有调虚实营阴阳的双向调节作用,能将体温等调控在身体需要的最佳状态,这样烧5—7天后,病毒基本被免疫身体系统消灭,体温就会恢复正常。(但如果乱用退烧药和清热药,发烧的时间反而会长,温度反而会高。)体温正常后再坚持按摩一段时间,身体就会完全恢复,且元气充足,不会有后遗症。按摩长期坚持下去,原有的脏腑疾病也会逐渐痊愈,气血会越益充盈,益寿延年。

     【附资料】五输穴的临床作用

  五输穴是十二经脉肘膝关节以下的六十六个主要经穴,分属五行,称为井、荥、输、经、合,五输穴。(阳经除了井、荥、输、经、合五个穴外,还有一个原,是六个穴,阴经的原含已在井、荥、输、经、合中。)因此,十二经脉五输穴一共是六十六个穴。左右两边就是一百三十二个穴。

  燕山春雨 心雨

  2023年3月1日

  附:正气存内 邪不可干——十二经脉五俞穴按摩是新冠及其后遗症的克星(附按摩视频)

  https://www.szhgh.com/Article/health/zhongyi/2023-01-24/319793.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