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人社局:60周岁不属于劳动者;多地学校因新冠甲流停课(2.21)

2023-02-21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1)

  【今日聚焦】

  【60岁快递员凌晨分拣快递时猝死,人社局回应:60周岁不属于劳动者范畴,若没缴纳工伤保险不能认定为工伤近日,浙江宁波,一名60岁老人在中通快递分拣中心工作,因心脏骤停猝死在岗位,引发外界关注。2月21日,中通方面回应称,对于网点员工的意外离世深感痛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处理,浙江省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会以合法合理为基础,与家属协商相关善后事宜。根据西部决策网报道,21日,宁波人社局表示,60周岁本身不属于劳动者范畴,如果没缴纳工伤保险,就不能认定为工伤。60岁以上人群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已经退休不属于劳动者,参加商业保险的按商业保险赔偿;另一种是没有养老金,单独缴纳工伤保险的人群需要认定是否为工伤,如果是将按照正常流程赔偿。即便是劳动年龄内的人,出现了在工位上工亡的情况,也不能直接武断地说一定是工亡或者一定跟单位没有关系,肯定是要做工伤认定的。对于这种说法,很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不解:是雇佣关系就应该算工伤吧?60以上不属于劳动者范畴?我观察我们这边扫大街扫国道的大部分是这个年龄以上的。还有网友说,退休了不能认定工伤,总得有其他的方法去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吧,不能一句不符合规定这么冰冷吧?(九派新闻)

  【多地学校因新冠甲流停课 专家回应】最近,多地学校因新冠感染、甲流等发布停课通知。2月20日,据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通报,截至2月19日18时,西湖区某小学二(3)班共有10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抗原检测阳性,初步考虑为新冠感染。学校根据“乙类乙管”处置预案,发布班级停课4天的通知。2月以来,上海青浦、天津北辰、浙江宁波、浙江金华等地也出现部分学校部分班级因学生发烧停课的情况,发烧原因为甲型流感。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卫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在征询当地教育局以及疾控中心的意见后,做出停课4天的决定,是谨慎和稳妥的做法,学生及家长不必恐慌。(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工作群内发不雅信息?官方通报:涉事两人被免职近日,一张疑似微信群聊天截图引发关注,截图中显示,该群名叫“示范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聊天内容发布于00:06分,未显示发布日期,聊天发布者叫郭某某,聊天的文字内容发给张某,其中称,“要顶住压力,即使全区知道咱俩开房又怎样?不是都没事吗?我都能摆平,按照原计划,年后领导把我调到住建局,你在城改办,咱俩联手全区工程就是咱们的,已经给你提了副科了,我正科,将来咱俩还要提副县呢。”此后还有一句不雅信息。2月21日,示范区联合调查组发布情况说明:2月21日网传示范区某工作群中出现城改办主任不雅信息一事首发于2023年1月18日。事发后,示范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于1月18日下午就对涉事的城改办主任郭某某、副主任张某进行了免职处理。同时成立联合调查组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进一步调查结果我们将及时予以通报。(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到苏区南雄交流红色文化】2月16日,广东省长征文化促进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原东江纵队副司令兼参谋长王作尧之子王勇劲一行9人,到原“中央苏区县”南雄市交流红色文化,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为苏区南雄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16日下午,在南雄市老促会召开座谈会,南雄市老促会会长涂运发主持会议。参加座谈会的有原中共五岭地委副书记刘建华之子刘鲁明,广州抗大研究会副会长肖洋,长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施敬铭,原中共五岭地委副书记黄业之子黄千山,八路军后代、原南昌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伟,八路军后代、武警退役上校王军,八路军后代程光和,东莞东江纵队研究会厚街分会副会长方炽明,以及南雄市老促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共20多人。(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六个方面25条便民办税缴费新措施

  ◎工信部: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启动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严禁违背农民意愿大拆大建

  ◎上海:百货商场等经常有母婴逗留的场所应建母婴室

  【时事财经】

  【如何看待拜登昨天访问乌克兰?中方回应】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说,美国总统拜登昨天访问乌克兰,会见了乌克兰总统。中方对此怎么看?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了相关的报道。乌克兰危机爆发近一年来的事实表明,冲突战争没有赢家。对话谈判才是解决之道。各方尤其是大国,应该采取负责任的态度,为劝和促谈创造条件,多做有利于政治解决的事,而不应火上浇油,更不能趁机牟利。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站在正义一边,我们将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我们的建设性作用。(环球时报)

  【河南去年常住人口减少11万,人口自然增长率62年来首现负增长】人口大省河南公布了2022年全省人口数据情况。2月20日,据河南省统计局消息,2022年河南省常住人口总量继续下降,自然增长人口六十多年来首现负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末,全省常住人口9872万人,比2021年末减少11万人。与2021年减少58万人相比,降幅缩小。2022年末,全省常住人口中男性4955万人,占50.19%;女性4917万人,占49.81%;性别比为100.77。河南省统计局表示,受育龄妇女持续减少、生育观念变化、婚育推迟、人口外流和人口老龄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22年全省出生人口持续减少,死亡人口增加。

  ◎辽宁盘锦市教育局局长去世,工作人员:属于意外事件

  ◎落马市委书记官瘾十足,家庭会议竟有“秘书长”

  ◎男子周末没回复加班信息被辞退,法院:公司应支付赔偿金

  ◎2022年,上海总和生育率为0.7

  ◎公务员省考招录有变化:10省份放宽35岁年龄限制,多地专设应届生报考职位

  【学习园地】

  ◎只有开展经济战线方面的工作,发展红色区域的经济,才能使革命战争得到相当的物质基础,才能顺利地开展我们军事上的进攻,给敌人的“围剿”以有力的打击;才能使我们有力量去扩大红军,把我们的战线开展到几千里路的地方去,使我们的红军毫无顾虑地在将来顺利的条件下去打南昌,打九江,使我们的红军减少自己找给养的这一部分工作,专心一意去打敌人;也才能使我们的广大群众都得到生活上的相当的满足,而更加高兴地去当红军,去做各项革命工作。必须这样干才叫做服从战争。

  ◎官僚主义的领导方式,是任何革命工作所不应有的,经济建设工作同样来不得官僚主义。要把官僚主义方式这个极坏的家伙抛到粪缸里去,因为没有一个同志喜欢它。每一个同志喜欢的应该是群众化的方式,即是每一个工人、农民所喜欢接受的方式。官僚主义的表现,一种是不理不睬或敷衍塞责的怠工现象。我们要同这种现象作严厉的斗争。

  ——选自《必须注意经济工作》,《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要文精选】

  李光满:对中国由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日本要一路作死?

  黄庭民:​从某教授演讲被学生驳斥看主流精英的殖民意识形态

  再谈“教育名家”奇葩演讲——一个荒唐的社会现实

  尹国明:“纸牌屋”在坍塌?改变历史的兴衰大变局已开始

  司马平邦:高启强、陈宏友大流行,会给中国社会带来多大风险?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曾对疫情一问三不知的主任有新职;媒体:促进低龄老年就业(2.20)

  【晚报】内容不当!高中生抢名师话筒;每日新增5000例以上(2.19)

  【晚报】高层向“政治骗子”亮剑;胡锡进谈医改争议遭网友怒怼(2.18)

  【晚报】质疑执法,男子遭跨省抓捕;社保缴满15年可不缴了?(2.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