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习近平这些叮嘱要记牢

2019-12-29
作者: 记者 来源: 央视网

  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终身课题,习近平进一步作出明晰阐释。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始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多次召开会议诠释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以百姓心为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央视网《联播+》特作梳理,与您一起牢记殷殷叮嘱,守护拳拳初心。

  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及时修枝剪叶、补钙壮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

  ——2018年11月23日,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2016年11月29日,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永远为了真理而斗争,永远为了理想而斗争。

  ——2016年9月28日,在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以百姓心为心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2017年10月25日,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要第一时间进行研究、拿出预案、推动工作,决不能回避、绕着道走,更不能胆怯、惧怕。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2019年6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2019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职位越高越要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自觉管住自己,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才能担起肩上的重任。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