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从台划独木舟到冲绳 台媒:证明日本祖宗来自台湾

2019-07-10
作者: 尹艳辉 张丽媛 来源: 环球网

  由日本与台湾成员组成的5人团队划独木舟从台东出发,经过数十小时划行,9日上午到达日本冲绳与那国岛。台湾“中央社”在报道此事时引述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副研究员林志兴的说法称,通过此事“更坚信”日本的老祖宗有可能来自台湾。然而,有网友质疑这一论断是否有依据,“觉得太夸张”,“血缘关系不是该用基因去分析研究吗?”

  

  5名划手划独木舟前往日本冲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中央社”9日报道称,根据研究,3万年前旧石器时代冲绳岛上居民,有可能自台湾迁徙进入。因此,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与日本日本科学博物馆自2017年开始合作“跨越黑潮(日本暖流)-复现3万年前的航海实验计划”,来验证3万年前从台湾跨黑潮到冲绳岛的路径。

  据报道,由4名日本人和1名台湾人组成的团队,7日从台东县长滨乡乌石鼻渔港出发,全程不依靠罗盘、时钟、智能手机等科技设备,仅以星辰、风向、海流等自然元素来决定航程方向。经过数十小时的划行,5人于当地时间9日8时许到达冲绳与那国岛久部良港。

  对于这一结果,“中央社”称,有日本学者称,这证明日本祖先有可能来自台湾。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副研究员林志兴也称,看到独木舟以原始方法成功从台东划到日本与那国岛,更坚信日本的老祖宗有可能来自台湾。“中央社”也在文章结尾这么说:“一叶扁舟验证了古人是有能力循着这条太古航线迁徙到日本,日本的老祖宗有可能来自台湾。”

  

  台媒报道截图

  对于这件事,有网友评论称,“三万年前台湾尚不成岛,只是大陆的一部分”,“若划小船从台湾到了与那国有证据力的话,拜托,那只证明了日本人是大陆人后代”。

  

  在岛内网络论坛PTT上,还有网友惊讶称,“与那国岛到日本本岛距离还那么远”,还有人称,“冲绳还有可能,日本本岛就不一定了”。

  

  更有人质疑,“血缘关系不是该用基因去分析研究吗?”

  

  此外,还有大陆网友对报道中所说的“时间”产生质疑,问“3万(年)?有依据吗?”还有人认为“一天划100公里”,觉得有点夸张。

  

  

  还有网友通过水文、气象,甚至岛距等客观因素,称“根本没法得出一样的数据”。

  

  此外,还有网友认为“民进党为了和日本认亲戚,扯3万年前台湾人就去日本了,生怕年代太近有破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