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人民立场

2022-01-25
作者: 是说新语 来源: 求是网

  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走过“万水千山”,还需“跋山涉水”。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广大脱贫群众的真诚笑脸,是对脱贫攻坚的最大肯定。 

  一边是苍翠山坡下清澈的溪水,一边是一字排开的美丽民宿,浙江富春江畔的芦茨村里,游客络绎不绝。

  曾经以“卖炭为生”的穷乡村,如今成了“网红村”,为党领导人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样本。
 

  以共同富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全过程人民民主让人民的主体地位更加巩固。

  “‘国家优先发展青少年体育’,是否应该加入‘儿童’”、“‘鼓励和支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地设施向公众开放’,我们社会组织也希望辐射周边居民,是否把这个主力群体也加入进去”……

  日前,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基层体育工作者、运动员、高校教师等围坐在一起,就体育法修订草案积极发表意见。

  一头连着最高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基层立法联系点是汇聚民意民智的“直通车”,更是党领导下人民当家作主最真实的写照。

  2020年8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司法局组织律师走进社区、工地,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人民图片 朱大勇/摄

  民心所望,执政所向。

  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统一,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提供更坚实保障。
 

  更多内容详见:2022年第2期《求是》刊发的新华社记者文章《万山磅礴有主峰》

  来源:求是网

  策划:何雯雯

  制作:何雯雯

  审核:闫玉清

  监制:李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