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四川阆中回应:政府承担不起​​​​​​​;医院招才艺护士要形象好会跳舞?(5.29)

2022-05-29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9)

  【今日聚焦】

  【四川阆中回应自费常态化核酸:政府承担不起】近日,四川阆中要求居民每周自费测核酸引发关注。5月29日早上,记者致电上述号码,其称自己为卫健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并表示,“这个事情本来就要自费,政府承担不起,不可能一刀切,我们只是执行指令。”5月29日,健康阆中再发布补充公告:将“5月30日—5月31日48小时内完成全市28个乡镇(街道)第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调整为“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自愿检测”。将“2022年5月31日以后,请广大市民进行每周一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调整为“倡议广大市民结合自身实际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愿就近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检测”。(中国新闻周刊)

  【医院招才艺护士要求专科生162cm以上,兰陵卫健局:取消限制】据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卫健局5月26日晚消息,兰陵县卫健局发布《关于兰陵县人民医院护理人员招聘情况的说明》称,5月25日,网络发文《山东一医院招60名才艺护士:专科生需162cm以上,本职临床兼职文艺活动》。针对文中反映的问题,兰陵县卫健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责令兰陵县人民医院立即取消关于此次招聘中对人员身高、体重等条件的限制,对不合理的地方进行规范,修订完善招聘简章。责令兰陵县人民医院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整改。据此前报道,山东临沂市兰陵县人民医院近期的一则招聘引发网友热议。兰陵县人民医院官网发布的2022年度公开招聘合同制(非编制)工作人员简章附件中提到,此次计划招聘人数共计172人,最后一栏招聘岗位为“才艺护士岗”,专业要求为护理学、助产专业,计划招聘人数为60人,学历要求为专科及以上。专科学历年龄30周岁以下(1992年5月1日后出生);本科学历35周岁以下。此外,还注明了其他条件:1、专科学历考生须先面试、再笔试;要求具有一定才艺特长,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身高162cm以上,体重指数(BMI):18.5-24.9之间;2、全日制本科学历考生不需面试,直接参加笔试;身高、体重不限;3、往届毕业生必须取得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应届毕业生报名时不限执业资格,但当年必须通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否则不予录用。(综合)

  【解放军歼-16与俄图-95同框照首次公布(图)】5月29日消息,5月29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播出的正午国防军事节目首次公布我空军歼-16与俄战机的同框照。据国防部网站此前消息,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央视军事)

  【红色资讯】

  【雅安市芦山县:革命遗址唱红歌 保护资源续血脉】近日,由中共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芦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芦山县老协、芦山县老年大学等共同筹建了一支由80多名老干部、老教师、老艺人志愿者共同组成的芦山县“姜城银辉红歌文艺队”。在经过集中培训和演练后,他们积累了熟练演唱了一定数量的红歌,并组织到芦山县各处重要革命遗址巡唱红歌,每到一处,都引来群众和游客围观,获得现场好评。“在双石镇河边村的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合唱的红军诀别诗唱得太好了,唱出了红军战士彭家模在此题写此诗时的悲状和豪迈的情怀,唱出了‘永远跟党走、誓死不休’的红军精神!”“在龙门镇古城坪红三十军军部旧唱的红歌太好听了,在革命遗址唱红歌,此情此境,引人入胜!”“真心希望多组织一点这样的活动!”现场摄制的抖音视频被许多人纷纷点赞,也有不少网以留下了评论。(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

  ◎加大减税力度、优化融资服务……制造业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再发力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三项中小学数字教材国家标准

  ◎上海:招录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单位 1人补贴2000元

  【社会时政】

  【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涉嫌违法犯罪,警方立案】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卫健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持续对全市核酸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检查。5月28日,发现“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北京警方已对该实验室立案侦查,将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男,52岁)等人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平安北京)

  ◎豫剧大师马金凤病逝 享年100岁

  ◎曝上海返乡大学生被强制交高价隔离费

  ◎乌方声称又击毙一名俄军指挥官

  ◎安倍又在台湾问题上挑衅 妄言曾想“拆散中俄伙伴关系”

  ◎受贿近2亿的厅官减刑被驳回 曾坦陈不敢搞反腐怕引火烧身

  ◎世卫组织:全球不明病因儿童肝炎病例已达650例

  ◎顺义4名干部因120延迟救治被问责

  ◎我国建成世界规模最大职业教育体系 目前在校生超过2915万人

  【财经观察】

  ◎上海:对餐饮等5个特困行业,4月起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

  ◎我国首批智能液化天然气动力守护船成功交付 搭载四种智能系统

  ◎前4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同比增9.8%

  ◎泰国将联手越南提高米价,两国系第二、三大出口国

  ◎工信部:组织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今年全国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40万人以上

  ◎35岁程序员炒Luna币千万资产3天归零

  ◎秦奋5千万炒股涉内幕交易被罚60万

  【疫情速报】

  ◎卫健委:28日新增“54+161”例 治愈出院252例

  ◎20天内9地通报返乡人员阳性 涉及5趟高铁

  ◎四川5月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4例

  ◎辽宁沈阳:5月31日起中小学分两批恢复线下教学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539例,新增死亡145例创新高

  ◎北京1人违规外出 致5000余人被隔离

  ◎美国新增感染25430例,死亡100例

  【学习园地】

  【建国初期毛主席亲抓“打老虎”运动的决心、方法与启示】毛泽东当时明确了发现“大老虎”有七条经验,搜寻“大老虎”有七条线索,衡量“大老虎”有六条标准,这些经验、线索和标准既易于把握也易于贯彻。在“打老虎”期间,当很多部门搞不清浪费与贪污的界限时,毛泽东及时给予指导。1952年1月10日,毛泽东看到天津市委关于划分浪费与贪污的三条标准:第一类是不可避免的超支,如煤火费、亲属多住几天的伙食费等。这种超支,既非贪污,也非浪费,而是由于制度有若干不合理。第二类是生活铺张性质的超支,如小灶标准过高等,性质是浪费,但尚非腐化。第三类是腐化性的挥霍,这是贪污浪费。毛泽东把这份报告及时转发中央各部门和各中央局,并批示“这种分析是正确的。请各级党委即照这种分析在党内外传达,以利于开展三反斗争。此件应在党刊上发表”。(倪德刚 江溪泽)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俄公布重磅信息 猴痘疫情与美国有关;扁鹊治病插画引争议(5.28)
       【晚报】北京一核检机构违法被查;小学教辅封面飞机似日本军机(5.27)
       【晚报】小学教材画风怪异,教材局介入调查;禁用医保支付大规模核检费用(5.26)
       
【晚报】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实战演练;因性侵16岁初中生在校分娩(5.25)
       【晚报】网传华政毕业生就业率不到20%;700多名硕博扎堆“县城”(5.2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