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因整治问题教材,全州检察院被整改;澳机闯入南海(6.5)

2022-06-05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5)

 

  【今日聚焦】

  【桂林全州检察院被整改:对新华字典等执法不当】6月3日,“广西全州县检察院”公众号发文称,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以及各类儿童书籍频繁上热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6月1日,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全州县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全州县2所小学、新华书店等城区多家书店对相关小学教材、少儿读本进行专项督查,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和执法人员发现某些书店售卖的部分新华字典及儿童读物存在出低俗化内容与配图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下架整改,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书店严防小隐患累积成大风险。6月5日,桂林市人民检察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核查,全州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对小学教材、少儿读本的专项检查存在履职不当行为,并已责成该院进行整改。(鲁网、桂林市人民检察院)

  澳巡逻机闯南海,炒作中国歼16拦截抛箔条当地时间6月5日,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声明,称澳空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5月26日在南海地区遭到一架中国歼16战斗机拦截。澳方声称,拦截对飞机及机组人员造成威胁,澳政府已向中方“表达担忧”。路透社称,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表示,澳政府已通过“适当渠道”向中方表达了“担忧”。澳新任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声称,当时中国一架歼16战机飞得离澳方P-8A飞机很近,并且释放了一些“小铝块”(small pieces of aluminium),“非常危险”。(观察者网)

  河南脑出血死亡女孩父亲发声:卫健委希望平静处理】6月4日上午9点,河南大学脑出血死亡大三学生彭某君的父亲彭先生从平顶山赶到郑州,下午4点在入住的宾馆里与郑州市卫健委代表、120急救中心代表以及河南大学相关校区的领导就彭某君脑出血死亡一事进行协商。彭先生告诉记者,“没有出结果之前,我就住在郑州,是不会回去的。卫健委他们希望平静地处理此事。”(济南时报·新黄河)有网友表示“平静处理是什么样的处理?”

  【红色资讯】

  安源纪念馆赴湖北征集汉冶萍公司史料为征集汉冶萍公司史料,加强与湖北省各纪念馆(博物馆)、大冶铁矿和汉阳铁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业务骨干业务水平、开拓眼界,5月24日至26日馆长丁煊淼、副馆长贺卓带领纪念馆部分业务骨干一行6人赴湖北黄石和武汉考察学习。(中红网)

  【政策风向】

  ◎北京:核酸检测机构不得随意委托第三方或服务平台上门服务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返乡高校学生确需隔离的免除集中隔离费

  ◎国家乡村振兴局:要多措并举拓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渠道

  【社会时政】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贵广线榕江站路线已抢通,恢复正常运营

  ◎佛山女游客登龙舟被网暴 龙舟协会:当地传统习俗妇女不能上

  ◎河大脑出血去世女生堂姐发声:若120确有责任 将追究到底

  ◎女子造谣“虹口确诊48个阳性,拉走4栋楼的人”被行政处罚

  ◎女子称开50辆宾利堵截被占车位街道办:仍在协调中

  ◎私人飞机误闯拜登别墅限制空域,拜登夫妇被短暂转移

  ◎俄外长:俄罗斯将加大对欧盟以外的市场石油出口

  ◎韩国军方: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弹道导弹

  ◎美国一退休法官被枪杀 还有多名政要在死亡名单上

  ◎乌官员:乌军已夺回北顿涅茨克一半领土

  ◎多名枪手在美国费城朝人群开枪,致至少3死11伤

  【财经观察】

  ◎5月中国大蒜价格指数跌至72.7点 后市价格或趋稳回升

  ◎相关产业链供应链趋于稳定,我国汽车出口逐步恢复

  ◎美国奶粉荒发酵:缺货率升至74%,雅培“问题工厂”重启

  ◎经济日报:近期露营装备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两倍

  ◎物流保通保畅,全国货运物流多项主要指标环比上升

  ◎超60家企业进军锂电产业链

  ◎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超万亿 应用于45个国民经济大类

  ◎美国汽车协会:全美汽油价格已飙升至4.81美元

  【疫情速报】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6+16”

  ◎甘肃定西:外省返回者自费隔离3天

  ◎中国内地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北京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北京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5例

  ◎台湾新增62080例本土病例,新增124例死亡病例

  ◎北京:进入公共场所持72小时核酸证明

  ◎美国新增确诊42444例,死亡190例

  ◎美国猴痘基因组惊现第二分支,“或隐秘传播多时”

  【学习园地】

  切记不要使问题成了堆,才来一个总结,放马后炮。过去我们许多工作是这样搞的,中间有问题不去解决,让它去成堆,然后到完了的时候来一个总结,来一个批评。

  (《农业合作化的一场辩论和当前的阶级斗争》,1955年10月11日,引自第204页)

  如果有问题,就要从个别中看出普遍性。不要把所有的麻雀统统捉来解剖,然后才证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农业合作化的一场辩论和当前的阶级斗争》,1955年10月11日,引自第206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突发!D2809撞上泥石流,1死8伤;美军机在黄海东海大范围侦察(6.4)

  【晚报】3千元可享快速核酸检测上门?回应来了;留学生:日本还欠南京一个道歉(6.3)
       【晚报】官方回应强制老人打疫苗;上海老板隐匿核酸异常员工(6.2)
       【晚报】恶劣!教授猥亵学生还称“老子的女人”;解放军台岛周边警巡(6.1)
       【晚报】北京金准医学被取缔;欧盟颁出最严制裁(5.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