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唐山扣留外省采访记者;刘学州舅妈举报刘学州亲生父母(6.19)

2022-06-19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9)

  【今日聚焦】

  【唐山扣留外省采访记者?胡锡进发声】唐山决不应粗暴对待前来采访的外省市记者,尤其不能临时扣留他们,删他们合法拍摄的新闻素材,那样做不仅于法无据,而且只会加重唐山面临的舆情,最终事与愿违。烧烤店打人事件将唐山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目前唐山的实名举报蜂起,它们有些是旧案,而且烧烤店打人案尚未完结,围绕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质问势同排浪。唐山发起了“雷霆风暴”专项治安行动,表示决不放过一案,但舆论的压力仍在不断增加。客观说,不只是唐山,中国哪个地方的政府遇到这种舆情海啸都很难适应。各地政府往往更希望媒体和网上舆论配合政府的治理,出现问题时协助政府获得做出改进的时间和空间,而不是强化舆情,导致地方上更加被动。(编者注:关于唐山粗暴对待记者的新闻详情点击这里查看——唐山打人事件后,贵州记者唐山采访被警察无端扣留、暴力执法

  【刘学州舅妈实名举报刘学州亲生父母】唐山开展雷霆风暴行动 ,17日刘学州养家舅妈实名举报他的亲生父母,称他们将仅3个月大的刘学州卖给人贩子,从中获利六七千元,后3名人贩子又以27000元,将刘学州卖给他人收养。后养父母在烟花爆炸事故中死亡,导致刘学州4岁成为孤儿,开始颠沛流离的生活。在实名举报后,刘学州的养家舅妈称,她来到唐山市公安局进行现场控告,希望能将相关人等立案侦查,还她可怜的孩子一个公道。(秒闻咨询)

打不开?点击这里>>>

  【河南新财富集团被查:实控人国籍已迁往国外】第一财经调查发现,新财富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吕奕,其通过旗下遍布全国的上百家公司,先后参股、控股国内多家城商行、农商行及村镇银行。其中,就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虽然在公开信息中,关于吕奕本人及其发迹的资料并不多,但在河南的金融圈,吕奕却是一个经常被人提及的“人物”,一位曾与其有过业务往来的河南金融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吕奕出生于1974年,虽然其将自己的国籍迁到了塞浦路斯,并自我介绍为利比里亚驻中国商务投资代表、塞浦路斯阿芙罗赛达投资集团董事长,但他的老家却是河南。据网易清流工作室调查,以实控人吕奕为代表的河南新财富集团,不仅持有洛阳银行、河北银行等地区大行的股权,还参股了至少6家农商行及村镇银行,累计数量可能达到了13家。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方式,涉嫌转移资金达397亿。通过银行和关联公司的交易,河南新财富集团可能借道广州农商行及渤海信托,转移了巨额资金。(@第一财经等)

  【红色资讯】

  【省委书记张庆伟 为韶山这名“最美民兵”颁奖】6月16日,湖南省新时代“最美民兵”表彰仪式在省军区举行,韶山女子民兵宣讲队队长、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宣教部部长彭艳荣获“最美民兵”称号。湖南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出席仪式,并为彭艳颁奖。张庆伟书记亲切地说:“你20多年来一直坚守宣传一线,为民兵工作辛苦付出,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很不错,以后要继续努力。”这番肯定与鼓励的话语让彭艳信心倍增,她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继续讲好毛主席故事,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生态环境部:今年前五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六部门联合打击骗税违法犯罪 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今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起始时间可适当提前

  ◎国家烟草专卖局:保护未成年人,禁售调味电子烟

  【社会时政】

  【人大代表建议健康码收归国家统一管理】6月17日晚,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各市县要强化健康码管理,对因健康码管理使用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表示,目前各地健康码不统一、不互认,信息也不联通,已经出现了一些健康码被滥用的现象。从长远来看,健康码应该收归国家统一管理,而从短期来看,最重要的是弱化健康码的管理职能。(@健康时报)

  ◎拜登骑自行车时摔倒

  ◎乌外长刊文:越来越多人提议出卖乌克兰

  ◎福建建瓯持续暴雨:当地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全城拉响防空警报

  ◎潘岳任国家民委党组书记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因病住院 国台办致意并表达慰问

  ◎老人去世时绿码 家属却被判密接成红码无法参加追悼会

  ◎哈萨克斯坦总统不承认卢甘斯克独立

  ◎山西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刚接受审查调查

  ◎涉3项重罪的劳荣枝案恢复二审 一审曾被判死刑

  ◎亚速团指挥官普罗科彭科被俘 指挥权移交他人

  ◎印度反征兵改革抗议已蔓延至全国8个邦,砸车站、焚火车……

  【财经观察】

  ◎商务部:前5月使用外资同比增17.3%

  ◎比特币跌穿1.8万美元 15万人爆仓

  ◎新东方月薪5万聘主播,旗下直播公司已成立6家分支机构

  ◎美联储加息引发市场担忧 国际油价17日大幅下跌

  ◎清水变豆浆?河北一诈骗团伙鼓吹保健品功效骗千余老人600万

  ◎余卓平:汽车已经是国民普通用品 不应该再有车辆购置税

  ◎盛希泰:互联网企业是科技企业 但解决不了“卡脖子”的问题

  ◎历史最高价4倍!“最后一次同巴菲特共餐”拍出1.28亿

  【疫情速报】

  ◎18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 治愈出院53例

  ◎辽宁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3例本土无症状均为丹东报告

  ◎上海大样本数据揭示奥密克戎重症率:非高危组重症率0,总体重症率为0.065%

  ◎澳门发现至少12例阳性个案,将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珠海:经珠澳口岸入境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台湾新增本土50561例、死亡172例

  【学习园地】

  【跟着毛主席学习辩证法!】关于外行领导内行的问题,毛主席是这么说的:“外行领导内行,这是一般的规律。可以说,人人是内行,又人人是外行。世界上有一万门行业,有一万个科学技术,有一万种职业。一万行,每个人只能主要地精通他那一种、他那一行,对这一种他就是内行,对那九千九百九十九种来说他就是外行。对于我们党的领导工作者来说,除了本行之外,对其他行业也摸一摸,略微熟悉一下是必要的。”在经典的《为人民服务》中,毛主席说,“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牺牲。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毛主席先说“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说不定就有人抓住把柄说鼓动革命同志牺牲,不珍惜革命同志生命之类的话头,所以,毛主席紧接着说,“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牺牲。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没有歧义,没有漏洞,天衣无缝,无懈可击。简直完美!(林爱玥)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唐山人打砸派出所事件属实;麦克阿瑟进课本 苏教社道歉(6.18)
    【晚报】唐山新规?入唐需写承诺书、乘指定车辆;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6.17)
    【晚报】河南俩男子举报涉黑团伙却被羁押;举报村干部被要求删微博(6.16)
    【晚报】全国红友网络追悼钱昌明老师;哈尔滨回应执法人员戴名表(6.15)
    【晚报】郑州回应“取款难”储户被强赋红码;一上午百余人到唐山公安局反映问题(6.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