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事件后,贵州记者唐山采访被警察无端扣留、暴力执法

2022-06-19
作者: 巫小娱 来源: 网易

  唐山打人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虽然热度散去了,但网友对于四个女孩的现状都非常关心,由于她们的家人都没有出来露面,更没有发声,几位女生到底是什么情况,目前一点消息都没有。

  17日,记者张巍瀚爆料,打人事件发生的第二天,我动身去到了唐山,没想到却遭到唐山派出所的扣留、暴力执法,该视频一出,再次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打不开?点击这里>>>

  张巍瀚透露,到达唐山高铁站后,那边的人不给出站。理由是他没有给唐山社区报备,工作人员透露,外地人员如果要去唐山某个地方,必须提前48个小时,和社区取得联系,这样你才能够去那里,社区同意了你才能够进去当地。

  对此,张巍瀚认为这项要求很奇怪,他是从贵州过去的,那边根本就没有病例,张巍瀚的健康码、48小时核酸都有,为何他们不给外地人进唐山呢?

  张巍瀚对工作人员说,我现在报备可以吗?对此表示,就算你现在报备,还是要等48小时才能够进。离谱的是,他们没有社区的电话号码,想要和社区联系,都要自己想办法。

  张巍瀚认为,有可能是唐山当地故意提出这样的要求,目的就是防止记者、媒体第一时间进入唐山。到了凌晨12点,张巍瀚看现场没什么人了,便偷偷溜了出去,由于那天下着暴雨,张巍瀚淋着雨跑了几百米,后面才打了一辆车去到市区,找了一家酒店住下。

  6月12日下午,张巍瀚打车来到了打人事件的烧烤店,看到老板娘在店里,张巍瀚上前问能不能接受采访,老板娘可能有一些顾虑,直接拒绝了。张巍瀚透露,期间有人送花给老板娘,甚至还有人过来店门口捣乱、放哀乐等,他把这些东西拍摄了下来,发给了电视台。

  后来烧烤店老板娘报了警,公安来了后并没有去追捣乱的男子,而是把张巍瀚带走了。张巍瀚问他们为何要抓自己,对方也说不出理由,只是说要他配合调查,还强行扣押了张巍瀚的身份证和记者证,最后把他带到了派出所。

  公安得知张巍瀚是从贵州来的后,问起有没有提前报备,张巍瀚如实说了出来,直言自己是偷跑过来的。听到这番话后,有一个民警直接掐住了他的脖子,还把张巍瀚按在了地上让他跪着,并对他破口大骂。

  随后,几名公安还对张巍瀚搜身,核实他的记者身份,最后把他关到了一个单独的房间。张巍瀚表示,他们对我做的这些行为,都是对着监控摄像头进行的,如果摄像头没坏,应该都能够查到。

  在整个过程中,他们对张巍瀚做了很多次笔录,扣留了他7-8个小时,最后才把东西还给张巍瀚。张巍瀚录制了一段视频,透露去唐山发生了这些事情,又迫于压力把微博删除了,他直言,这次去唐山什么事情都没做,就遇到暴力执法,到现在我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有没有留下案底。

  看完这段视频后,网友都不敢相信,原来这就是所谓的唐山。

  与此同时,有去过唐山的网友透露,她也被扣留在了高铁站了,直到凌晨两点半才解决问题,他们的理由都是一样,没有向社区报备,不允许进入当地。

  由此可见,这件事情记者张巍瀚并没有说谎。对于此事,大家有何看法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