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唐山人打砸派出所事件属实;麦克阿瑟进课本 苏教社道歉(6.18)

2022-06-18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18)

  【今日聚焦】

  【"中国人民志愿军头号敌人"被"请进"中学读本,苏教社道歉近日,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学读本选文中出现麦克阿瑟的文章引发舆论争议。有网友认为,“在霸权主义还在欺负我们的时候,在美国无所不用其极打压中国的时候……把麦克阿瑟这样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头号敌人‘请进’我们的课本,你们是想什么呢?”6月15日下午,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在“苏教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关于苏教版读本选文的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该书不是国家审定的语文教材,也不是经过省教育厅审查列入评议推荐目录的教辅材料,是该出版社自行编写的市场化的学生读物;该书已于2020年停止使用,全面退出市场。上述《说明》中称,该出版社“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选文问题表示诚挚的歉意!我们将深刻反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严肃追责问责,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观察者网)

  【内蒙古赤峰官方回应“派出所被一伙唐山人打砸”:事件属实,已转交扫黑办】6月15日,网络上一段视频广泛传播。内容显示,一名女子手持身份证,举报唐山某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某某等人,于2011年带人打砸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大明镇派出所,导致该派出所办公用品损毁,3名警务人员受伤。6月17日,宁城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曾表示,举报不属实,警方已在调查网传信息。6月17日晚,宁城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打砸事件属实”,公安局回复不属实的同志对案件不了解。事发后,赤峰市公安局曾指定案件由异地警方——敖汉旗警方侦办,之后转交给赤峰市打黑办,部分案件也同步移交给了唐山警方。(封面新闻)

  【青岛街道回应将推动居民买房纳入考核:确有此事】近日,青岛市一街道办事处发布的一则通知,要求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辖区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网签不少于2个”、“该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不少网友对此产生质疑:“忽悠”买房都纳入考核了?当地工作人员表示确有其事,“完不成的话,我们社区是要扣分的,社区书记也是有可能要被扣钱的。”(天目新闻)

  【红色资讯】

  【彭湃红军小学学生参观海陆丰革命历史图片展】2022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海丰县彭湃红军小学少先队员参观海陆丰革命历史图片展,这些照片(图片),再现彭湃同志等革命先烈、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彭湃红军小学少先队员通过参观海陆丰革命历史图片展,进一步了解海陆丰革命斗争史。(中红网)

  【政策风向】

  ◎网信办拟加强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

  ◎北京:疫情期间顺延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

  ◎两部门部署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医保局:对符合条件企业实施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

  【社会时政】

  郑州纪委监委启动对赋红码问题调查问责程序据微信公号“清风郑州”6月17日消息,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启动对赋红码问题调查问责程序:针对近日部分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的问题,郑州市纪委监委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对发现违反《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的乱作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观察者网)

  ◎王立科受审 被控受贿4.4亿余元、行贿9731万余元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重申 :健康码仅用于疫情防控

  ◎郑州纪委监委启动对赋红码问题调查问责程序

  ◎唐山: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一案,以快制胜,彻查严惩

  ◎上海石化:火势得到控制,已致1死1伤

  ◎河北赞皇警方回应学生被殴打视频:涉案人已全部到案

  ◎网传唐山被打女子去世,医院否认

  ◎欧洲近日收到俄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俄:技术原因

  ◎普京称俄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不反对乌加入欧盟

  ◎俄国防部:俄军摧毁亚速营指挥部

  ◎日本高院判政府对福岛核事故不担责

  【财经观察】

  ◎温州“大招”:首套房首付比例20%,可3年还息不还本

  ◎工信部: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最高补贴10万元,呼和浩特出台高校毕业生租购房补贴政策

  ◎拆迁款"房票补偿"再现江湖 多地为楼市去库存放大招

  ◎35家A股公司涉信披违规被查 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两倍

  ◎经济低迷 美国民众对政府不满与日俱增

  ◎字节跳动教育业务大调整 预估优化约3000人

  ◎房产中介我爱我家退出合肥市场 收缩加盟战略

  【疫情速报】

  ◎北京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

  ◎中国内地局部疫情仍有波动 上海日增本土感染者创近三个月新低

  ◎美国新增确诊163210例、死亡345例

  ◎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53643例 新增死亡病例181例

  【学习园地】

  为了判断正确的东西和错误的东西,常常需要有考验的时间。

  历史上新的正确的东西,在开始的时候常常得不到多数人承认,只能在斗争中曲折地发展。正确的东西,好的东西,人们一开始常常不承认它们是香花,反而把它们看作毒草。哥白尼关于太阳系的学说,达尔文的进化论,都曾经被看作是错误的东西。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1957年2月27日,引自第389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唐山新规?入唐需写承诺书、乘指定车辆;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6.17)
    【晚报】河南俩男子举报涉黑团伙却被羁押;举报村干部被要求删微博(6.16)
    【晚报】全国红友网络追悼钱昌明老师;哈尔滨回应执法人员戴名表(6.15)
    【晚报】郑州回应“取款难”储户被强赋红码;一上午百余人到唐山公安局反映问题(6.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