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河南储户被打事件:破防了!银行门口挂起毛主席像

2022-07-10
作者: 网友荐文 来源: 红歌会网

      【网友荐语】昨天看到一篇文章,介绍的是昨天郑州发生的情况,令人唏嘘。都2022了,为何还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点不好理解。数千名储户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治病救命,上学养老的钱,想取出来、要回来又何错之有?为何不去抓卷钱跑路的、涉嫌违法犯罪的,而是抓储户呢?有的还被拳打脚踢……实在想不通,郑州市、河南的大领导们请给个解释。大家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合理合法维权,应该是值得肯定的、支持的,如果有什么违法的,依法处理就是了。没有违法就要站在老百姓站在储户的立场去解决问题。我们还可以看到,现场挂起了毛主席画像,飘起了国旗,想必大家都是爱国爱党爱毛主席的,不是故意捣乱的。官方应该审慎处理,按照人民至上的原则,妥善处理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百姓合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这件事儿,已经不是郑州的事儿,已经不是储户们的事儿,是关系到全国人民,关系到民心向背的事儿。转发,推荐,关注,就是为了能有个好结果,国家能更加和谐安定,如此,才能民族复兴。


  近期,因为存款取不出来,数千名郑州村镇银行的储户陆续前往郑州市银监会、郑州市人民银行(这个网传说法经核实,准确名称应为“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红歌会网注)等相关部门讨说法,希望能要回自己的血汗钱。一段时间以来,由此引发并多次曝光的“郑州红码事件”也是备受广大网民关注。而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仍在不断发酵,矛盾在激化。

  据网友爆料,今天(2022年7月10日)上午,郑州出动成千上万的警察和不明身份的白衣黑衣人士,将数千储户围困,并将部分人抓捕,期间发生肢体冲突,有部分河南储户被打受伤。


新浪微博截图(图片因故已无法显示,可看点击查看原来源>>>

  随后,“河南人民银行门口数千储户被围困”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但很快遭到限制、屏蔽。不少相关消息已经打不开。

  全国媒体一篇沉寂,没有任何报道。连一个百度热搜都没有。

  但互联网是有记忆的,很多消息在各个渠道传开。以下是在微博上“抢救”保留下来的网友发声和现场照片:

  这是上午5点多,储户们在门口维权发声,期待官方能予以解决:


图片因故已无法显示,可看点击查看原来源>>>


  大概上午10点左右,身着统一黑衣白衣服装的不明身份人士开始抓人,发生肢体冲突,有人被打(由于是GIF动图的截图,可能不太清晰,大致能看清):



点击上图跳转查看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对此,网友纷纷议论,表示不解:河南储户被打?真的吗?自己的钱存在银行不翼而飞,来要钱还要被打?这是人民公仆吗?这还是法治社会吗?这还是为人民服务吗?

  在现场,储户们挂起了毛主席标准像,希望代表正义的毛主席能给他们做主,网友称:看到墙上贴的头像一下子破防了……


  依法治国不是一句口号,是国家对人民的承诺,是大政方针。相信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党政领导一定会站在人民的立场,按照党中央“人民至上”的精神和理念,依法依规,谨慎、公平地处理储户们的合理合法维权。这件事,全国人民都在看着,不要寒了全国人的心。

  【文/石观,红歌会网时事观察员。图片素材来源:新浪微博】 本文图片来源地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