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教师被摊派疫苗加强针指标?当地教体局:没有摊派任务

2022-07-16
作者: 宋昕泽 潘俊文 张昱时 来源: 红星新闻

▲有人在朋友圈发动亲朋接种加强针

  红星新闻记者|宋昕泽潘俊文 实习生 张昱时

  编辑|王禾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青岛市市南区要求每位教师“扛”20个第三针加强针指标。

  一位当地教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据她了解,市南区中小学教师都被摊派了相应指标。有教师在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打第三针,被学校紧急通知删除朋友圈内容。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市南区一位小学主科教师,这位教师表示其所在的学校于7月13日中午召开临时线上会议,要求教师发动18岁以上的人接种第三针疫苗。7月30日前,每位老师需要完成20个接种指标。每位老师还被发放了一个由三组数字构成的编号,第一组数字01代表市南区;第二组两位数的数字代表相应单位;第三组三位数的数字代表某位员工。“你发动的人要填写你的编号,每天你发动多少人线上填表,每天更新”,这位教师说。

  截至14日,青岛市市南区的这位小学主科教师没有发动一个人接种第三针疫苗,“昨天可能有个别同事能发动一个两个,整个单位也没有几个”。对这位老师来说,完成20个指标存在困难,“就算是和学生家长也不太好张嘴,放假了不太愿意和学生家长单线联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7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向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求证此事,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我们都是正面地去发动,并没有说摊派任务这种形式,没有任何考核标准,这个事不存在这种什么考核标准”。

  青岛市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不太了解相关情况,但他建议,现在新冠疫情多点爆发,打加强针,对免疫力有很好的提高作用,鼓励居民群众都去打加强针。这名工作人员也不了解市南区第三针接种率在整个青岛市的排名情况,目前“接种情况还好”。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市南区委宣传部,未获有效回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