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供奉日本战犯,吴啊萍是谁;女子患癌生蛆疑被虐(7.22)

2022-07-22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7.22)

  【今日聚焦】

  南京玄奘寺竟然供奉日本战犯?“吴啊萍”是何许人也?近日,据网友爆料称,南京玄奘寺里居然有人供奉了四名日本战犯!供奉者名叫“吴啊萍”,供奉时间为2018年至2022年。针对关于玄奘寺供奉牌位有关情况,据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玄武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将对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一查到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青团中央、钧正平工作室相继发声表示,对于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必须一查到底。22日上午,南京玄奘寺内负责供灯祈福的灵松法师表示,寺庙目前已关闭,不清楚何时再开放,“现在全部在整理资料,在严查。”同时,令不少网友疑惑的是:那个“吴啊萍”到底是谁?(综合)

  【贵州抗癌网红被丈夫虐待身上长蛆?妇联:政府成立调查组,已送医全面救治】7月22日,贵州六盘水。有多名网友爆料,一名叫“小敏来了”的博主,疑似被夫家虐待。网传视频显示,该博主小敏身上疑似有溃烂生蛆。网友称,29岁的小敏婚后生育三女一子,因身患癌症,婆家不给钱看病,被撵出门。小敏只能租房,直播抗癌生活。随后,小敏老公发现小敏直播能赚钱,于是就把小敏“接回去”卖惨赚钱。资深护理人员表示,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但小敏褥疮达到四期,是褥疮中非常严重的情况,并非一朝一夕形成,属于护理不周。对此,六盘水水城区政府发布公告称,政府高度关注此事,目前已组织专家对其全力救治。经核实,网传视频中女子为六盘水市水城区蟠龙镇发贡村村民钱文敏,目前在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治疗,经医学检查诊断,显示为甲状腺恶性肿瘤伴肝脏、脾脏、胰腺多部位淋巴结及骨转移癌,腰部、臀部、骶尾部压疮IV期,肿瘤相关性贫血(重度)。目前政府已组织医疗专家对其进行全面救治,妇联、医保、民政等部门已采取相关帮扶措施。相关部门正就网友关注的其他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综合)

打不开?点这里


网传视频截图

  【城管摔砸摊贩蔬菜 当地:无奈之举】7月21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在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某小区附近,两名城管在劝导摊贩过程中,其中一名队员将卖菜老人的蔬菜全部摔到地上,之后扬长而去。对此,江西临川区城市管理局回应称,队员行为实属无奈之举,接下来会加强对队员的教育。(长江云)

打不开?点这里

  【红色资讯】

  【四川通江:上好思政课 “小小讲解员”快乐过暑假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是川陕革命根据地核心区,境内红色资源丰厚。暑假期间,位于通江县的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开设“小小讲解员”公益培训班,学习革命英雄事迹,义务给孩子们开展讲解、礼仪、现场教学实践等培训,打造思政课堂,开展实践体验活动,鼓励他们担任纪念馆义务讲解员,引导孩子们学习英烈事迹,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又解决了家长对孩子们假期托管的后顾之忧,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中红网)

  【政策风向】

  ◎教育部:严厉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等突出问题

  ◎中央部门再度集中公开部门决算:公开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保交付”在路上:郑州、宁波、咸阳等多地政府出手

  ◎国家卫健委:看病难有效缓解 看病贵得以减轻

  ◎人社部:已启动实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上海:不得以曾患传染性疾病为由拒录员工

  【社会时政】

  ◎第四届国医大师名单公布:张伯礼等30人在列

  ◎外交部:若佩洛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措施予以反制

  ◎男子故意杀人后引爆液化气罐!营口爆燃事故原因初步确定

  ◎陈春花博士文凭遭质疑 华南理工大学官网已删除其教育经历

  ◎空军首批院校直接培养的歼-10飞行学员结业

  ◎我国科学家发现水稻高产基因,高产早熟可同步实现

  ◎日媒: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福岛核污水排海计划

  ◎新冠检测呈阳性后 拜登发视频报平安:我状态很好

  ◎莫尔穆获选,印度迎来第二位女总统

  【财经观察】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 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

  ◎税务总局: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万亿元

  ◎银保监会: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基础框架初步确立,首批646亿元到位

  ◎欧盟公布对俄罗斯制裁新措施 包括禁止进口俄黄金珠宝

  ◎乌克兰粮食出口运输协议签署仪式将于22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疫情速报】

  ◎中疾控:满足这些条件,无需进行全员核酸

  ◎上海一园区要求24小时核酸证明 有人为了“续命”1天做2次

  ◎深圳市委书记:迅速消除重点区域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

  ◎本轮疫情已涉及超20省市,张伯礼:新毒株正引发新一波疫情高峰

  ◎广东报告4例流感死亡病例

  ◎本土新增106+774甘肃52+517广西做好社会面管控

  ◎美国新增感染171324例、死亡654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让人讲话,天不会塌下来!】去年六月十二号,在中央北京工作会议的最后一天,我讲了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我说,请同志们传达到各省、各地方去。事后知道,许多地方没有传达。似乎我的错误就可以隐瞒,而且应当隐瞒。同志们,不能隐瞒。凡是中央犯的错误,直接的归我负责,间接的我也有分,因为我是中央主席。我不是要别人推卸责任,其他一些同志也有责任,但是第一个负责的应当是我。我们的省委书记,地委书记,县委书记,直到区委书记,企业党委书记,公社党委书记,既然作了第一书记,对于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就要担起责任。不负责任,怕负责任,不许人讲话,老虎屁股摸不得,凡是采取这种态度的人,十个就有十个要失败。人家总是要讲的,你老虎屁股真是摸不得吗?偏要摸!(毛泽东在1962年七千人大会上的讲话)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16项违法!滴滴被罚80.26亿元;拜登自称患癌症(7.21)
   【晚报】目前,70城房价下跌;安徽突发交通事故 2死5伤(7.20)
   【晚报】银行监管资金被挪用是听招呼?郑州回应;佩洛西拟8月访台(7.19)
  【晚报】高校花1800多万引进23名菲律宾博士引争议;男子未打疫苗求职被拒(7.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