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多个省份出现海南疫情关联病例

2022-08-08
作者: 记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90例,其中境外输入53例,本土33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8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39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009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088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97例,累计确诊21072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大幅增长 北京再现京外输入病例

  中国内地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36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3天大幅增长(3日-6日分别为294例、410例、585例、736例),波及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涉及17个省份。其中本土确诊337例,来自11个省份:海南297例,内蒙古和广东各12例,另8个省份各有5例或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9例,分布在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海南186例,浙江69例,新疆52例,河南30例,另有1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有20例以下的新增。其中湖南省在时隔多日后再次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使得八月以来中国内地本土疫情波及省份扩大到23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7日通报,该市6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为此前通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7日0时至15时再增本土确诊2例,在石景山区,为外地返京人员和其妻子。

  北京市官方表示,近一个月以来,北京断续零星出现入境隔离期满后进京或京外关联输入病例,提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北京将严格进返京防疫管理,抓好入境进京防疫管控,7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逾千例 三亚疫情处于高位上升期

  海南省7日通报,该省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483例(确诊297例、无症状者186例),其中三亚市413例(240+173);7日0时-12时,该省又增本土感染者182例,其中三亚市144例。8月1日以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140例,其中三亚市971例。

  海南省卫健委7日介绍称,该省本轮疫情社区传播范围广,已波及省内外多地,形成一定规模且仍处上升期,呈扩大趋势。但新增感染者中管控人群比例逐渐提高,感染者症状轻微,无重症、危重症病例。截至7日10时,海南省已公布高风险区223个、中风险区122个。

  为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三亚市已自6日6时起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7日,三亚市进一步细化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措施,对全市社区、村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暂停营运。

  海口市7日发布通告称,自当日18时起,近7天有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暂不允许离岛。自即日起完成7天风险排查后,经评估符合要求的方可离岛。

  重庆、广东、湖南、贵州均现海南疫情关联病例

  重庆市7日通报,该市6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7日0时-8时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目前,重庆本次疫情共有本土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在同一传播链条上,为海南疫情关联病例。

  重庆市本次疫情始于8月3日,首报病例为外地返回人员。据悉,该病例是从海南省返回。据重庆市疾控中心通报,该市此次疫情的病毒属于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该毒株出现在中国内地正是从海南三亚首次检出。

  广东省茂名市6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其中7例在隔离管控的密接人员中发现,1例为从海南三亚市返回人员。据介绍,茂名市此次疫情首报病例也是从省外返回,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BA.5.1.3变异株,与海南省近期发现的毒株序列高度一致。 另据汕头市通报,该市6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对母女,日前从三亚乘飞机返回。

  湖南省冷水江市7日通报,该市6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1名确诊病例和2名无症状感染者为同行海南三亚的返回人员,另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妻子。

  来自贵州省遵义市的消息称,8月6日,遵义仁怀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样是从海南三亚返回人员。

  浙江金华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新疆伊犁州三地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浙江省6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均在金华市。截至7日9时,金华市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88例,其中义乌市263例。

  金华市官方7日表示,目前该市日增感染人数开始下降,且近两天新增感染者基本为隔离管控人员,提示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据浙江省卫健委通报,金华义乌“8·2”疫情由省外输入,病毒为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目前浙江省本轮疫情所有感染者都在义乌首发病例所在的传播链条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2例,主要来自伊犁州(45例)。截至6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5例,其中伊犁州193例。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已连续发布通知,对伊犁州的伊宁市、伊宁县和尼勒克县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伊犁州文旅局7日发布公告称,全州景区严格执行“非预约不旅游”规定,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接待。

  另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兵团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本轮疫情现有本土感染者71例。(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