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周五见”!河南再有金融干部被查

2022-08-20
作者: 长安街知事 来源: 长安街知事公众号

  8月19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河南农信联社近年已有3任理事长被查,而王勇的老部下、曾任副主任的关奇峰也于半个多月前落马。

王勇 资料图

  王勇出生于1963年1月,河南镇平人,曾在省商务厅、漯河市、省社科院工作,2019年2月任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21年8月,王勇转岗省政协。至此番被查,方才一年。官方报道显示,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半个多月前,即8月3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会议,王勇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王勇的老部下、曾任省农信联社副主任的关奇峰,已于8月5日落马。后者于2009年6月至2020年6月担任该职务,后获聘省政府参事。

  包括王勇在内,河南农信社联近年来已有3任理事长落马。前面两人分别是杨玲和鲁轶,其中杨玲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16年,鲁轶被控受贿价值430多万元财物和2万美元,并滥用职权。

  7月底至今,河南金融系统已有多名干部于周五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

  7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郭琴、开封监管分局局长夏军,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被查;

  8月5日,省农信联社原副主任关奇峰、中国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二级巡视员王献军被查;

  8月12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蒋红华,案件稽查处副处长杜其文被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