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柳传志登上小学课本引质疑(9.2)

2022-09-02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2)

 

  【今日聚焦】

  【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8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公示2022年会员发展名单,拟发展会员994人。其中,著名作家贾平凹之女贾浅浅在拟发展会员名单中,因其部分作品被指文学水平不高引发网友争议。今天下午,中国作家协会发布情况说明称,中国作协书记处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研究决定不将贾浅浅列入2022年新会员名单。(中国新闻网)

  【柳传志登上小学课本引质疑,并被当做偶像挂在学校文化墙上】近日有网友发视频分享自己一年级孩子刚发的课本,除了语文、数学等必学科目外,还有一本名为诚信教育的课外读物。男子无聊翻看了一下这本书,在里面发现一篇教导孩子们要守时的文章。文章的主人公赫赫有名,乃是我国著名企业家,联想集团的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几百字的文章中,作者大费笔墨,很是赞扬了一番柳传志。这篇文章不仅用尽词汇夸赞柳传志,同时还不忘贬低一下我国的企业家和官员,称其都不守时,不守约。这篇文章一经发出,瞬间引起了网民的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柳传志上小学课本,不合适。" 这马屁拍的,有水平。"" 教材越扒越吓人。"" 没有别人可以宣传了吗?" 与此同时,还有网友发现,柳传志作为传统的企业家,实业家,被一些小学当做偶像,当做学习的榜样,制成挂像,挂在学校的教室墙外。对此,你怎么看?(综合)

  【河南一医院院长当街用皮带抽打女子 院方回应】据百姓关注报道,8月31日,河南平顶山。一男子当街用皮带抽打女子,目击者称打人男子是当地一眼科医院院长。女子是来要账的,因拦住男子去路被打。事发后,民警到现场处置,女子被送往医院救治。9月2日,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打人的是医院院长,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沸点视频)

打不开?点这里

  【红色资讯】

  开国少将杨永松逝世,1955年授衔将帅全部离世澎湃新闻记者从杨永松将军亲友处获悉,开国少将、原北京军区工程兵政委杨永松将军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1日中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3岁。(澎湃新闻)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联系核实网传南京大屠杀照片】近期,一名叫做埃文·凯尔(Evan Kail)的美国典当行主,在海外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称,他近期收到了一本要求售卖的二战时期相册,里面有许多记录下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行的彩色照片,并希望有正规渠道联系他,将这些照片保存下来。9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处获悉,纪念馆已经了解到这一情况,正安排工作人员联系国外网友,对接后将对相册中的内容进行核实,对于相册内容是否会在纪念馆中展出,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综合)

  【政策方向】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表决通过 12月1日起施行

  ◎国家卫健委:正会同相关部门推进健康码互通互认

  ◎国家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初步建成 推动信息互通互享

  ◎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表决通过

  【社会时政】

  农业专家脚踩地毯下玉米地?贵州农科院回应近日,“贵阳一玉米田间交流活动专家铺地毯下地”的视频引发关注。有网友质疑:“铺地毯是不是专家怕泥?难道农业专家不踩地吗?”还有网友猜测,活动方是砍了玉米腾地方给专家铺的地毯。9月1日晚,贵州农科院一内部权威人士回应记者称,网上存在一些不实报道,此事还在调查之中,后续会发布具体的情况通报予以说明。另据新京报报道,当天铺的不是地毯,而是土工布,下雨后地面非常滑,出于安全角度考虑铺设的。(极目新闻)

  ◎赵冲久任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 马军胜不再担任

  ◎多年法律战终结 特朗普同意向美众院委员会交出财务记录

  ◎“阿里女员工案”二审维持原判 被告人张国犯强制猥亵罪

  ◎北京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首破20%

  ◎西安一名成人可免费带俩娃乘公交地铁

  ◎四川华蓥一职校要求学生开学自购床板?当地教体局回应立即调查核实

  ◎34岁独子住院一个月花费54万病亡 湘雅二院否认延误治疗

  ◎昂山素季因选举舞弊再增3年刑期,累计已20年

  【财经观察】

  ◎前8个月新增地方债超4万亿,同比增长62.4%

  ◎国家医保局:约60%的反馈意见支持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

  ◎香港:正与药厂作最后商讨 首批猴痘疫苗或本月抵港

  ◎银保监会:过去5年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之前12年总和

  【疫情速报】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2地划为高风险

  ◎石家庄第九轮全员核酸筛查中检出18例阳性感染者

  ◎天津公布“0827”关联疫情情况即日起暂停团队旅游

  ◎哈尔滨7区临时管控:大力倡导辖区居民非必要不离居所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67例

  ◎世卫提醒: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强 各国应做好应对

  ◎美国新增感染124606例、死亡823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人中间有三岁小孩子,三岁小孩子有许多道理都是对的,但是不能使他们管天下国家的大事,因为他们还不明白天下国家的道理。——《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2、不论做什么事,不懂得那件事的情形,它的性质,它和它以外的事情的关联,就不知道那件事的规律,就不知道如何去做,就不能做好那件事。——《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3、一切战争指导规律,依照历史的发展而发展,依照战争的发展而发展;一成不变的东西是没有的。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农业专家玉米地铺毯子考察;劳动课成为中小学独立课程(9.1)
     【晚报】商户进价1.2元土豆卖2元 拟罚30万;老人索要土地承包费被群嘲(8.31)
     【晚报】隐瞒行程旁系亲属不得考公?官方道歉;医生穿刺失误后承诺赔偿又赖账(8.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